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3》:迈克尔-贝使出吃奶的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01:26  新浪娱乐

  当2007年《变形金刚》上映时,人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影院去找回儿时的记忆时,大多数人带着6分感动4分不满的心情离开了影院。2年后的《变2》承载了更多的期待,却只是让人们意识到其实《变1》比当初记忆中的似乎更加好看。今年,《变3》带着无数的承诺,以一种近乎“救赎”的姿态再度到来的时候,相当的观众恐怕已经有了更多的心理准备。 视频:电影《变形金刚3》最新预告片中文版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坦白说我的期待仅仅只有一个:超过上一部。这照理说非常容易,而且应该说它的确做到了。

  《变1》最为人称道的是影片中那种真诚和单纯的感觉,作为第一部影片它不需要承载太多的任务,不需要多么曲折炫目的剧情,人们需要的只是通过一个视角将他们带回到昔日的记忆前,于是观众们随着青涩的山姆和米凯拉一起目瞪口呆地看到大黄蜂拔地而起,看到擎天柱时感动的热泪盈眶。但这些在《变2》中都难以复制,本来就不擅长讲故事的迈克尔-贝不得不将全部的力气都花到自己擅长的项目——特效上,于是我们看到了更多的打斗,更多夸张的笑料,更多的机器人,然而在一个形同虚设的故事以及苍白的角色塑造下,我们最终看到的是一部让人大脑嗡嗡作响却毫无感情可言的电影。

  迈克尔-贝也许算不上是个优秀的导演,但应该称得上是个很敬业的人,他并不会对潮水般的批评装聋作哑,从《变3》中观众不难体会到他的用心,比如一条相对而言比较纠结和黑暗的主线,比如更有条理和整体感的决战戏,比如更多优秀的配角演员,请出大名鼎鼎的“史波克(Spock)”来参与配音,但迈克尔-贝终究是迈克尔-贝,不可能通过诚意和努力就能摇身一变成为诺兰,使出吃奶的劲也不行,哪怕你喝的是说不定能让你基因突变的中国奶。

  《变3》讲的是一个男孩变成男人的故事和一个英雄遭遇背叛的故事。两条主线相对上一部来说都清晰和流畅了不少,尽管仍然有各种逻辑漏洞,但如果你把自己的大脑的思考功能适当关闭一会儿,要被它吸引并不难,甚至还会有那么几个让你揪心的时刻。片尾的高潮戏没有上一部沙漠决战那么让人昏昏欲睡,毕竟芝加哥的钢筋水泥森林要比黄沙滚滚的沙漠更加扣人心弦一点。而对美军战争机器的炫耀似乎也稍稍弱了那么一点,不过这些努力恐怕用肉眼可能还是有些难以观察到,特别是相对于影片上映前的宣传而言。

  对于《变3》的女主角,我到是觉得和梅根-福克斯比几乎没什么区别,反正她们的腿和腰出现在银幕上的时间都比脸多,作用也比脸更大。也许诸多看过的人觉得梅根强于她的原因就好像我在开头说的,糟糕的现实总是会让你的记忆比实际发生过的事更美好一点。

  在迈克尔-贝擅长的声光特效领域上,《变3》基本做得没什么可挑剔的,不过影片的3D效果并没预期的那么强烈,原因其实并不难解释,对于《变形金刚》这样高强度的动作影片来说,以目前的3D技术还无法实现动作场面的实景拍摄,大多数的动作戏都仍然只能通过后期转制来实现3D效果。

  《变形金刚》的故事就此告一段落,很多人对它是不满的,但平心而论,迈克尔-贝对这个品牌的贡献绝对是利大于弊,没有他,这个品牌恐怕只能继续在美国的漫画店和卡通频道继续自己边缘化的发展。而事实上即使我们对它有诸多不满,但冷静地响响,如果真的如我们许多时候所议论的那样,影片中的机器人们还和动画片中那样四四方方的,而且完全都是由CGI构成的变形金刚们来充当主角,在地球上为了能量块天天你来我往地打来打去,这样的电影就真的能吸引更多的观众?不否认肯定有人能比迈克尔-贝做得更好,但总体而言,他还是对得起我们的一点掌声。Lee/文

(责编: 一个编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