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张柏芝对家人过度纵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16: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谢霆锋、张柏芝的价值观差异很大 谢霆锋、张柏芝的价值观差异很大

  文/玛姬

  往事并不如烟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

  张柏芝对家人一向纵溺,她的行为在其家人眼中,可能是血浓于水,但在谢霆锋或外人看来,却很难理解。

  与张柏芝及谢霆锋相熟的朋友,都觉得两人分手的原因除了性格不合外,还因为张柏芝对自己家人的过度纵溺。谢霆锋性格内向寡言,少年时偏执暴躁,近年已收敛许多,只是变得更沉默,拒人于千里之外,虽然不是很讨喜,但性格统一。反观张柏芝,心情好时,无话不说;心情差时,就把人骂个狗血淋头,外形清丽却满嘴脏话。香港才女白韵琴曾说,张家上下都是没有学识之徒,虽不中亦不远矣。

  张柏芝的家庭背景十分复杂,父母在她9岁时离异,与她一起长大的是一大群同父异母、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从小跟随父亲长大的张柏芝,看到道上的“兄弟”总是前呼后拥着出手阔绰的父亲,耳濡目染,自然养成金钱至高无上的大家姐性格。张柏芝18岁时在父亲的穿针引线下加入娱乐圈,很快蹿红。她在中国星旗下时,家人便常常向公司预支款项。张柏芝与谢霆锋结婚后曾发律师信要求向太解除合约及支付数百万元的合约金,向太将多年来张柏芝家人签收的支票收据呈堂,总数差不多是她所有收入的总和,公司连佣金都未能收回。如果立刻与张柏芝解约,向太这么多年来等于是白做了,证据确凿,最后张柏芝不得不与向太庭外和解。

  有一次,张柏芝的弟弟豪龙到泰国旅行,张柏芝事先已给予他六位数的港币当零用钱,怎知到了第三天,豪龙就告诉她钱已花光,希望她再汇钱。正常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训斥弟弟,但张柏芝害怕身在异地的亲人有难,马上汇更多的钱给他。她的行为在其家人眼中,可能是血浓于水,亲情无比珍贵,但在谢霆锋或外人看来,却很难理解!

  只要被张柏芝认定是亲人,她便无比豪爽,由于谢贤十分疼爱她,她就数次孝敬他上百万港元。但谢霆锋很清楚父亲花钱如流水的性格,所以他对给父亲的零用钱,一直有严格限制。同样的,张柏芝也不理解谢霆锋为何对家人会如此“刻薄”。起初,张柏芝是用自己的钱来“善待”家人,霆锋虽然不满,但也只好由她;到了后来,夫妻俩的钱无分你我了,谢霆锋自然要限制她了,于是两人开始不断争吵。两个价值观完全不一样的人,分开也是迟早的事!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