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你爱或者不爱 新《还珠》就在那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2:11  深圳商报

  涵 今  随着新版《还珠格格》热播,重拍电视剧再次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口水与收视齐飞”基本是重拍剧的命运,为什么每次重拍都被骂得体无完肤,而投资方偏要前赴后继去抢这块“蛋糕”呢?业内人士坦言,一切都是利益驱动,“翻拍”不但可以利用原剧的口碑吸引媒体关注、赚足观众眼球,还可以轻松满足自己的“腰包”。“很多观众边骂边看,投资方则赚得盆满钵满”。

  “有什么比看新《还珠》更欢乐的?”今年,当湖南卫视将一部号称70%剧情经过改编的新《还珠格格之燕儿翩翩飞》推上荧屏时,许多观众和网友追看了前几集之后,就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而目前,这个疑问得到了解答——更快乐的就是“看新《还珠格格》的各种恶搞版”!

  恶搞,早已成为每部雷剧难逃的宿命。新《还珠》同样遭到了恶搞,而且速度之快、力度之猛,超乎想像。不论是宫廷版广播体操,还是雷死人不偿命的《还珠格格之悟空翩翩飞》,都让人捧腹不已。许多网友表示,用PS软件恶搞新《还珠》,完全是因为对它的不满。

  可是,要说人人拒绝新《还珠》也不尽然。据悉,新《还珠》首播收视份额达7.74%,位居同时段电视剧首位。湖南卫视方面统计,4至23岁的年轻观众是新《还珠格格》的收视主体。也就是说,该剧的收视主体呈现出“低龄化”倾向。

  所以,舆论过于否定乃至痛批新《还珠》,还是没有必要的,或者说太早了一点。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一边是看过老版的人们死活不接受新版,一边是没看过老版的人(尤其是90后)津津乐道于新版。任何一部电视剧,都不可能让所有人收看,更不可能让所有人喜爱。新《还珠》能拥有一部分收视群体,应该说是成功或过关的。

  或许,琼瑶说的没错,遥控器在自己手里,喜欢就多瞅几眼,不喜欢就换台,犯不着为它跟老版谁更好看而纠结上火。因为一部翻拍剧把自己弄得火冒三丈,情绪低落,还真不值得。

  坦白地说,我也不爱看新版,但你不爱看,有人爱看;你说不好,有人说好。尤其是投资方,经过这么一炒作,收视率达到了,正偷着乐呢。或许,“越骂越火”,正是某些投资方热衷于翻拍经典剧的动力所在。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