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时报:《变》只震撼感官 不care智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1日16:07  南方日报

  这个夏天,《变形金刚》系列又回来了!尽管三部曲的质量在直线下降,迈克尔·贝似乎再也玩不出什么新花样,影片中的广告植入也更加凶猛,但这都丝毫不影响大老爷们的怀旧。今天凌晨,时报光影传奇观影团的10位幸运读者在奥斯卡电影大世界观看了《变形金刚3》的零点首映,抢在第一时间过了把瘾。尽管电影早前遭到媒体的炮轰,可“变形金刚”的死忠们依然把场子挤了个爆满。

  □实习记者 朱麓冰 温作建

  视觉效果高级剧情低级

  【微影评】

  老实说,《变3》的剧情并没有给观众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大家只看出人类第一次登月、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爆炸原来都和变形金刚有着“直接的关系”。老套的剧情和略显混乱的剪辑,使得这部长达2小时30分钟的电影看起来有些乏味、让观众摸不着头脑,幸好还有宏大壮观的打斗和逼真的3D效果撑场面,不然万众期待的《变3》就真的只能用“Just so so”来形容了。

  很多观众反映,这部戏“完全不care观众的智商”。的确,在芝加哥取景的一场恶战中,男主角萨姆和他的新女友在一座被袭击得已经倾斜了45度、眼看就要倒塌的摩天大厦里,和来自塞伯坦星球的机器人展开殊死搏斗,却最终不可思议地活了下来。迈克尔·贝执导的电影里,人类的单兵作战能力果然能够笑傲全宇宙,萨姆他们在倾斜的大厦外墙自由坠落大概一百米之后仍安然无恙,大厦轰然倒塌后也能轻松捡回小命,机器人的眼睛竟然会被普通枪支射瞎……总之,在一场没有明显剧情,只追求视觉效果和听觉刺激的混战后,正义最终战胜了邪恶,男女主角最终甜蜜地生活在了一起,不用看,观众也都猜到了这样的结局。

  除了早已广为诟病的植入广告外,《变3》中无处不在的背景音乐也是观众抨击的对象。拍摄音乐录影带出身的迈克尔·贝制作的电影,被网友戏称为有三大要素永垂不朽:突然夕阳,突然背景音乐,突然慢动作。这部电影中,每当故事发展到有些勉强,无话可说时,导演就使出他的杀手锏——音乐。音乐在剧情发展中的突然植入,使得很多画面更像是在拍摄MTV而不是电影。与前两部一样,《变3》的主题曲依然来自美国摇滚天团林肯公园。虽然电影拍得酷似MTV,但主题曲还是很赞很好听,有兴趣的观众可以一饱耳福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相较于前两部添加了更多的笑点,观众普遍感觉《变3》最幽默。在影片一开场,奥巴马就被“恶搞”,引得影院全场哄堂大笑。除了诸多的广告植入,就连香港都成为机器人能量柱的发射基地,真是香港一出,芝加哥直接被秒杀。

  是动作电影,也是MTV

  整个电影可以概括成这样:开场——扯——放洋妞出来卖肉——扯——放洋妞出来卖肉——联想广告——打——放洋妞出来换衣服——伊利广告——扯——思科广告——扯——打——放洋妞出来卖肉——打——最后洋妞再出来卖个肉,木有了!!导演成功骗取票房!(缓释胶囊)

  对女主角Rosie来说,最深刻的矛盾存在于动作戏和高跟鞋之间,所以在被劫持和逃跑战斗的过程中,她虽然没工夫洗脸,但是却换了好几双高跟鞋。(木遥)

  我觉得这跟第二部同样无脑,算上低级的笑料和夸张的植入广告可能还更糟糕些。剧情混乱不堪,逻辑感很差。跳度太大的地方用短暂黑屏的方式剪辑带过,给人一种连导演自己都说不下去了的感觉。赞同媒体给出的恶评。金酸莓在远方召唤你,勇敢的贝叔快去创造奇迹!(icebloom)

  人类已经无法阻止中国企业称霸世界了!(格格)

  两颗星,送给那些辛苦做特效的人,真是一部没意思的大片!

  (冷海)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