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3》越炫越无聊 幕后配音均为大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02:26  新京报
  尽管剧情和动作场面无甚新意,但去影院看看大黄蜂等变形金刚在银幕上乱斗,还是一个不错的消暑选择。   尽管剧情和动作场面无甚新意,但去影院看看大黄蜂等变形金刚在银幕上乱斗,还是一个不错的消暑选择。
伦纳德·尼莫伊(配御天敌),目前正在《危机边缘》中出演世界首富威廉·贝尔 伦纳德·尼莫伊(配御天敌),目前正在《危机边缘》中出演世界首富威廉·贝尔
  雨果·维文(配威震天),他在《黑客帝国》系列中曾扮演特工史密斯,《指环王》中则化身精灵领袖。配音对他则是业余爱好   雨果·维文(配威震天),他在《黑客帝国》系列中曾扮演特工史密斯,《指环王》中则化身精灵领袖。配音对他则是业余爱好
  彼特·库伦(配擎天柱),他在80年代的动画版中也给擎天柱配音,也曾替《小熊维尼历险记》《特种部队》《忍者神龟》等动画片配音   彼特·库伦(配擎天柱),他在80年代的动画版中也给擎天柱配音,也曾替《小熊维尼历险记》《特种部队》《忍者神龟》等动画片配音

  观影评分:72 观影地点:国瑞城百老汇影院 观影时间:7月21日

  迈克尔·贝真的吸取了上一部的教训了吗?也许是的。这一部他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阴谋论支持者,从阿波罗登月到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他企图以一种颠覆的面目为机器人打群架蒙上一层神秘面纱,可惜的是,迈克尔·贝不可救药地沉迷视效冲击,浪费了一次本可以将一堆玩具摆上电影艺术殿堂的机会。近日,30位本报读者观看了期待两年之久的《变形金刚3》(下称《变3》),给出了72分的平均分(总计100分),或许是期望值过高,很多观众对《变3》并不买账,反而觉得有些审美疲劳了。

  场面 审美疲劳 杂烩横行

  据说迈克尔·贝本人对第二部的不满主要来自于两点:制作时间上的不足和过多的搞笑剧情,比如山姆父母的插科打诨。但《变3》似乎证明,一直对这两点耿耿于怀的贝导不但没有因为制作时间上的充足而使影片的乏味和粗糙得到改善,反而把观众最后一点期待的乐趣都剥夺了。

  《变3》缺少让人惊喜的剧情也就罢了,连女主角的惊艳感也消失了,尽管这位维多利亚内衣超模在大银幕上看起来比写真要顺眼很多,身材一流,可是3D能给她加分吗?不能。最要命的是,金刚们的大战也没了让人肾上腺素激增的快感,3D反而让动作戏显得更加模糊不清。詹姆斯·卡梅隆提供给迈克尔·贝最好的班底和技术,却忘了提醒他3D效果最重要的一点———想象力,塞伯坦星球的瞬移,那是《独立日》,捣蛋鬼从内部摧毁了霸天虎飞船,那也是《独立日》,而战斧导弹冲向能量柱的镜头,简直就是《珍珠港》的翻版。如果这一次迈克尔·贝又被人指责坐吃山空或黔驴技穷,他想反驳的理由委实不多。

  主题 假装深刻 乏善可陈

  对那些渴望被30分钟毁灭芝加哥的重头戏震撼的观众来说,他们恐怕要失望了。2011年外星人糟蹋美国城市的排行榜中,头把交椅看来注定要给《洛杉矶之战》而不是《变3》。芝加哥的灰飞烟灭让美国人大呼过瘾,但对看着睡着的中国观众有关系吗?

  我们知道霸天虎的邪恶计划不会得逞,一如知道擎天柱和大黄蜂永远不死,但是迈克尔·贝还是不厌其烦地强调着这一部的主题:欺骗和背叛。人类欺骗了汽车人、御天敌背叛了汽车人、威震天又与御天敌反目———全因为一个弱女子的挑拨离间,我们不由得猜想,这是不是迈克尔·贝真正想表述的另一种“背面”?难道《变3》是一部为揭露人性而故意制造混乱的文艺片?谁都知道,不是。

  ■ 数独

  30位观众,29位觉得第一集好看,只有1位觉得最喜欢《变3》。

  由于换了女主角,对于性感女神梅根·福克斯的“缺席”,超过半数的观众都觉得“无所谓,美国妞都长得差不多”。由此可见,多数观众就是奔着“变形金刚”来的,那么谁最受欢迎呢?在老角色里面,擎天柱和大黄蜂各自得到了10位观众的认可,新角色里,御天敌和震荡波分别是12票和7票占据头两位。

  而在影迷比较关心的中国品牌植入的问题上,16位观众表示“纯粹当笑话看”,只有3位观众认为“中国企业有钱了”,甚至有1位观众觉得“非常影响剧情”。

  ■ 贝导答疑

  问:很多观众觉得奇怪,威震天怎么会被女主角说服,然后去对抗御天敌?

  迈克尔·贝:这是女主角提升的一个过程,她在战斗最危急时离开山姆,所以必须在剧情里发挥点作用。再说,在生活中,很多大英雄、大坏蛋经常被女人说服。美女说服一个男人效果好一点,不是吗?

  问:片中那幢大建筑倒下的镜头怎么拍出来的?

  迈克尔·贝:我们把办公大厅建在巨大的液压平台上,有四层楼那么高,我们就在里面拍。拍摄时家具和人一起翻滚,很危险。

  问:这部电影完全是用3D摄影机拍摄的吗?

  迈克尔·贝:应该说整部影片中有60%的镜头是3D摄影机拍摄,我们用了《阿凡达》的3D拍摄团队。

  观影技术指南

  第1选择 IMAX 3D版

  现在IMAX版电影大部分是35mm(标准胶片格式)电影通过DMR技术转制的,因为IMAX摄影机成本太高,没有一部好莱坞大片是IMAX摄影机全程拍完。近年来只有诺兰的《黑暗骑士》拍了8场、共计30分钟戏份,《变形金刚2》也用IMAX摄影机拍了3场动作戏,到《变3》时又放弃了IMAX摄影机。即使是这样,IMAX 3D版《变3》依旧是首选:其一,银幕大,看着爽;其二,在现有技术下它的银幕亮度是最高的;其三,它是加拿大原装拷贝,比国内制作的数字3D拷贝的锐度、对比度、色彩还原度都要好。

  附京城具有IMAX影厅的影院票价以做参考:

  UME华星:晚场140元,白天90元

  万达CBD店:正价160元,每日首场半价

  万达石景山店:正价130元,每日首场半价

  中国电影博物馆:暂无

  第2选择 双机3D和Real D

  Real-D是贝导最为推崇的观看方式,他认为该系统透光率可达80%,此外其3D眼镜可视面积大,重量轻,耳朵鼻子没负担,也方便近视观众。目前万达旗下4家影院9个厅使用该设备,百老汇几家影院也使用该设备。

  双机杜比3D放映系统也有着相当的优势,虽然杜比使用滤色光轮技术,透光率比较低,但使用两台数字放映机后,弥补了这个缺点。目前UME旗下影院采用此系统,尤其是双井店采用世界上最亮的巴可DP2K-32B放映机。此外星美、万达、美嘉、金逸等影城都有“双机3D”,具体哪个影厅要去售票处询问。

  第3选择 普通3D放映

  选择普通3D也要选择灯泡比较亮的影厅,由于暂时没有工具可以比对亮度,只能靠影院自觉了。

  实在不行也可以看2D,票价也便宜,但要选择银幕稍微大一点的厅,具体询问影院售票处。

  不可不知:幕后配音大腕

  ●伦纳德·尼莫伊(配御天敌)

  老牌影星伦纳德·尼莫伊最为人知的作品是上世纪60年代播出的科幻剧《星际迷航》,扮演尖耳朵的史巴克船长,2009年在JJ·阿布拉姆斯版的《星际迷航》中他还客串了老年史巴克,不过中国美剧迷相比对他更为熟悉,因为他目前正在《危机边缘》中出演世界首富威廉·贝尔。

  ●雨果·维文(配威震天)

  澳洲演员雨果·维文此前也参与前两集的配音工作。国内观众对他“幕前”的工作要更熟悉,因为他在《黑客帝国》系列中曾扮演特工史密斯,《指环王》中则化身精灵领袖。配音对他则是业余爱好,他还曾在动画电影《守望者猫头鹰王国》中配音。

  ●彼特·库伦(配擎天柱)

  三部《变形金刚》中为柱子哥———擎天柱配音的是彼特·库伦,他在80年代的动画版中也给擎天柱配音,也替铁皮在内的其他角色配音。前两集真人电影中擎天柱也是他,而全新动画版《变形金刚》中柱子哥还是他。库伦也曾替《小熊维尼历险记》《特种部队》《忍者神龟》等动画片配音。

(责编: wwt)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