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故事令人失望 鸡排英雄变鸡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1:02  京华时报

  《鸡排英雄》开宗明义,这是一部关于台湾夜市的电影,那一组“888夜市”的镜头“色香味俱全”。灯火通明的夜市、水汽氤氲的炉灶、喧哗鼎沸的人声,还有那新鲜出炉的各色小吃,伴着当地方言甜糯的吆喝声,把人的馋虫都勾了出来。开场不久,“夜市”各色人等均巧妙亮相,他们之间有明争暗斗,也有相濡以沫,有相互拆台,也有彼此帮衬,有喜乐,也有愁苦。总之,这是一幅市井百态的浮世绘。它好像一段精彩的开场锣,让人充满期待。

  然而,故事的发展令人失望。英俊的男主人公德高望重,受众人爱戴,与漂亮的女主人公一见钟情,女主人公随即因工作关系进入“888夜市”,并很快遭遇感情挫折。夜市被坏人看中,面临拆迁,议员被收买,而他当年曾在“888夜市”摆摊……顺着一连串码放整齐的大俗套,《鸡排英雄》迅速寡淡成《鸡肋英雄》。所有剧情均在预料之中。“顺拐”是编剧大忌,电影剧情最怕朝一个方向发展,一溜到底,《鸡排英雄》犯了大忌。 

  对现有情节的编排构建上,《鸡排英雄》给人笔力不逮之感。男女主人公的情感前面突飞猛进,缺少合理演绎;后半部又停滞不前,似有若无。影片从“家长里短”转向“正邪之战”后,创作者明显对大格局缺乏足够操控力,因此常常顾此失彼。最后只能用一块鸡排,强行唤回议员良知,才完成整个故事的大翻盘。 

  《鸡排英雄》作为台湾旅游文化的推广软文,还算勉强及格。和所有宣传片一样,它有一个精巧的创意、一些精美的镜头和几个煽情的情节。但除此之外,它几乎一无所有。(王陈)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