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雷锋》饱含有信仰的责任感 无暴力血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7:50  新浪娱乐
雷锋救火 雷锋救火

  都说《雷锋》不好拍,究竟是什么原因,因为《雷锋》在当下的所谓卖座的电视剧不一样,缺乏暴力、缺乏血腥、缺乏爱情,但是我觉得这个剧本所具有的东西很清新、很特别,就跟别的电视剧不一样,市场上一个不同的东西有独立的东西就很有卖点,刚才交流下来,其实特别独树慧眼,在当下其实是特别有商业眼光。 除此以外,还有一个特别的感动,有一种信仰的责任感,这真的不是一般的投资者所有的。

  《雷锋》这个剧本让我感动的两点:从内容上,《雷锋》没有什么大的东西,但是它包含着人性最光辉的东西,让人感动的还有那个热情帮助人的年代,所以做这个片子是有创作的冲动的。这个片子抓住三点:一点是真切,演员都真,表演都真,这一点就能够使人相信雷锋是真正的人物,因为是很小的人物,没有什么好耍花样的,就是很小的事让人相信。第二雷锋是时代的产物,确实是党教育出来的,中国文化非常好的传统的东西教育出来的,就是突出了周边的人,包括环境对他的影响,跟雷锋在一起的人,包括张书记、彭大叔、李师傅,部队的政委等,雷锋是一个时代的产物,不是石头里面蹦出来的孙悟空。还有一个是深挖雷锋个性的特点,他能够活下来,旧社会受苦,新社会享受到做人的感觉,他的感激之心,全家在这儿生活,他们确确实实觉得自己活着代表全家,很积极的活着,他团结大家,用最善良的方式帮助大家。 同时我们这个摄制组,之所以拍雷锋的原因,是我遇见的最团结的,不良习气最少的,我们在雷锋摄制期间很自发的帮助群众救火,帮助五保户,演员之间都互相帮助,没有耍大牌,演员都非常好。

  这部戏拍完以后,确实跟当下的电视剧不一样,也有过一点担心,但是在后期制作的时候遇到了很多70后、80后、90后,发现他们很爱看,所以我认为投资方真的是独具慧眼,能够找到与众不同的,而且很清新的,和别人不一样的,现在中央台遇到一个新的作品很难判断,没有打斗、没有爱情,真的很难判断。但是我现在接触下来的领导,群众、学生、领导看下来都觉得很好看。(作者:《雷锋》导演赵劲)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