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雷锋》再掀学雷锋的热潮 精神偶像再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18:01  新浪娱乐
《雷锋》 《雷锋》

  电视剧首先,我代表《中国青年》杂志,祝贺《雷锋》这部电视连续剧完成拍摄,这是新时期意识形态领域里的一件大事。雷锋是新中国的道德楷模,他永远不过时,说雷锋精神是建国至今的最伟大的精神成果,是一点都不为过的!

  《雷锋》电视剧,我粗略的看了一下,拍的很精致,让我感到很亲切,尤其是那首根据雷锋遗诗改编的片尾歌《唱支山歌给党听》,让我眼睛湿润了,曾经的豪迈,曾经的青春,曾经的激情,仿佛就在昨日,然而又好像相隔久远!我们关注物质,忽略信仰已经太久了!这样下去是很危险的,现在的领导人也很重视这一点,社会风气正在逐步扭转,《雷锋》这部电视剧来的很是是好时候,拍的也很好看,相信她一定会为新时期的道德重建发挥重要的作用。(作者:《中国青年》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副总编辑王跃春)

  看了这部戏,尤其是雷锋的眼神给我印象很深,里面雷锋的形和神基本上和我们当年的感觉是一致的,我是70年代出生的,是各位老前辈的子辈或者是孙辈,我看这部戏,也有一种少有的感动,这种感动是由内心深处发出的,而且他的渗透力之大是我始料不及的,他让我好像要重新认识内个时代,重新认识我们的党,重新认识人性的美。我甚至开始真正把雷锋当做自己的偶像了。现代人需要这样的道德偶像,而不是那些富豪和权贵或者华而不实的明星。雷锋的伟大之处是他做的事都是一些小事,是每个人都能做的到的小事,是可学的。现在很多人都想做大事,说是想做大事,其实是想赚大钱、出大名、做大官。而雷锋则是凡事替别人着想,做的事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获得怎样的好处。我们哪怕能学到一点,可能就会改变人生。

  所以我觉得在一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在人心比较复杂、浮躁的时代,雷锋精神拿出来书写,重新掀起一个向他学习的热潮,是大有必要的。我觉得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在那个时代,还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时代都应该起到相应的作用。中国和国外的体制差距非常大,但是对于真善美的评价却是相似的,我们老是去预测别人会怎么样看我,外界,别人怎么评价我,其实做好人,人字写好,做一个大写的人,自然就会受到国内,包括国外的尊敬,这部电视剧的意义非同小可,绝不是一部战争片,或是一部谍战片所能达到的,他将是一部载入电视剧发展史的作品。我觉得这部能够教育人的作品。 这部戏的制作也很精良,演员选的很到位,牛犇、陶玉玲、杜源、苗圃、王力可(微博)、薛佳凝(微博)演得都很好,并不是靠着谈恋爱、三角恋,不靠剧情的波澜起伏,反而是至纯至真。(著名影视评论员 谭飞(微博))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