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新报:明星“被小三” 辟谣方法大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14:53  生活新报

  这年头,明星“小三”传闻已不新鲜,或沉默或反击,更多的选择了发公开声明的方式辟谣。不要以为只是几句话而已,在什么都不说都会被解读出长篇大论的娱乐圈,即便辟谣也有高低之分,大有学问。

  最理性:钟欣桐

  公司声明有条有理

  谢霆锋张柏芝婚变风波甚嚣尘上。“锋芝”未正面开火,但钟欣桐却被扣上“第三者”的帽子。对于这传闻英皇及时向传媒发严正声明。声明称:钟欣桐从未于谢霆锋拍电影期间探班,有关陈述乃凭空捏造。对于上述失实报道,本集团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之权利。

  解读:这个声明可以作为艺人绯闻声明的范本。有理有据,不急不恼,不但清晰地表达了诉求,还聪明地回应了当时外界最关心的锋芝问题:还没离。可以说是“一箭双雕”。

  最暧昧:唐一菲

  发微博“含沙射影”

  娱乐圈“模范夫妻”姚晨(微博)凌潇肃婚姻的破裂让很多人扼腕。而曾和凌潇肃合作过电视剧,并且私交甚笃的唐一菲自然被认为是两人的“小三”。在凌潇肃坦承自己的婚姻问题后,唐一菲终于在自己的微博上回应此事:“清者自清,我不想借任何人的名气炒作自己!感谢当事人说话了。这是人家的家事,请不要把我牵涉其中!”

  解读:这份“声明”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那句“我更不想借任何人的名气炒作自己”,这是在跟网友说,也是在和当事双方说。

  最意外:黄圣依(微博)

  杨子(微博)辟谣爆粗口

  黄圣依自从脱离周星驰后,就与其经纪人杨子传出绯闻,两人绯闻一直持续至今,甚至传出订婚的消息。2010 年,杨子被曝有妻子,因而黄圣依在传闻中沦为“小三”。随后杨子发表一篇攻击造谣者家人的声明。

  解读:杨子为黄圣依平反的这份声明不讲理不讲据,直接从自我体验出发,大声“问候”了传谣者的家人。虽然“性情中人”令人欣赏,“随心而发”也让人佩服,但出口成“脏”就失了一切合理存在的先机。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