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武侠》香港首映 大侠也有顽皮一面

  □查小欣(香港资深媒体人)

  两代独臂刀带来集体回忆《武侠》先在内地上映,已收过亿票房,上周亦已在台湾上映,成为周末上映票房冠军,香港则在本周二才做首映,明显香港市场已落后于内地和台湾地区,因而遭冷待。

  “武侠改变武侠”是《武侠》的宣传口号,没改变的是片中各打星的身手,个个岁月神偷上身,十年如一日的矫捷有劲。本来片名打算沿用当年由邵氏投资制作,王羽主演的《独臂刀》,但因版权问题而易名《武侠》,却诚邀真正的独臂刀王羽出山。跟三分一世纪前不同的是,如今王羽升至演独臂刀的阿爹,是大反派,无需瞪眉突眼及装腔作势,已霸气摄人,不怒而威,演练得一身铁布衫武功高手,身手仍然非常敏捷,刚劲有力,功架不逊当年,只是身形大了一个码。

  王羽发胖因爱饮酒和本身厨艺了得,自煮自吃,另一方面,他勤于做gym(健身),保持身形和身手,可惜最近中风,要改为做物理治疗。他专程来港出席《武侠》首映礼,工作人员送上香槟,给他在台上祝酒,隔了几分钟跟他碰杯时,他杯中已空空。提他要戒酒,他笑说:“不是我要喝,是他们来敬我的。”大侠也有顽皮一面。

  戏中饰独臂刀的是甄子丹(微博),他演王羽儿子,他亦是电影的武指,一幕父子对打,两代独臂刀交锋,王羽演《独臂刀》单手舞刀时,甄子丹不过是个小孩。如今甄子丹做独臂刀,反过来导王羽武打部分,不单王羽感觉奇妙,观众如我,小小年纪看过王羽的《独臂刀》都跌入集体回忆。两代《独臂刀》标志薪火相传,港产片独有武打片有接班人,说不定三分一世纪后,又有人开拍《独臂刀》,一个独特的角色可以跨世纪出现,照样受欢迎。戏中另一打得亮丽的是惠英红(微博),舞动双刀,身形超fit,身手比许多青春少艾敏捷得多。能获第一届金像影后,29年后再夺金像影后,并非偶然,长青必有因。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