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艾米-怀恩豪斯猝死家中 毒比死更冷

  梅西西(成都媒体人)

  当艾米·怀恩豪斯死在家中的消息传来时,我真的一点都不觉得惊讶。三四年前她刚走红那会儿,我研究了一下她的生活方式,然后悄悄得出一个结论,这个叫Winehouse(中文翻译叫酒庄)的女孩肯定活不长。没想到我真乌鸦嘴了,她岂止是活得不长,而是死得太年轻太不值得了。

  她长得不美,有时候还可以用丑来形容,她的审美标准也和常人不同,在那些关于她死亡的报道中,都不能用上“香消玉殒”这四个字,有些媒体甚至还曝光了她死后的遗容,生怕全世界错过这个女人在被烧成一团灰之前(都不是生前)最丑的一张照片。

  但她的音乐绝对可以用美来形容,这个天天吸毒嗑药酗酒,在自己的演唱会上颠三倒四的女孩,不知道哪里来那么多灵光一现,连我这个从来不听爵士蓝调的人都觉得她的嗓音加上她的创作才华,是很多唱了一辈子歌的人愿意少活10年换来的。

  艾米·怀恩豪斯有一首歌叫《Help yourself》,她反复唱道“我们帮不了你,如果你不愿自救”,这正是很多人关心她在意她的人想对她说的话,道理她都懂,然后她又唱道“他们让我去戒毒所,我说不不不”。于是悲剧就酿成了,所谓的调查结果只不过是给事实一个科学的解释而已,她猝死绝对与毒品和酒精脱不了干系。

  在欧美娱乐圈,滥用毒品药品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相比之下,爱喝点小酒都不算什么了。《断背山》里的希斯·莱杰已经“香消玉殒”,少女时代就成名的林赛·罗韩还在反复进戒毒所和监狱,现在艾米·怀恩豪斯也去了,悲剧一直在发生着。

  这和国内娱乐圈里的明星们吸毒嗑药还有些不同——艾米可能发现自己并不享受成名带来的快乐,反而High了之后可以麻痹自己的感官,甚至写出更好的作品;而很多国内娱乐圈的明星们,仅仅觉得这很洋气,很时尚,是身份的象征。

  艾米·怀恩豪斯从来都没有被塑造、并且打算成为一个人人学习的偶像,她知道自己是一个“坏女人”,所以用毒品和酒精不断放纵自己就是她的标志。我对她的早逝感到

  惋惜,她本可以拿下更多的格莱美奖座,挨个儿给那些说她丑的人一个耳光,只是她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我们不去评判一个逝去的灵魂,但明辨是非却是必须的。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