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凑不够七十二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16:03  新闻晚报

  ——退一步说,变形金刚的故事翻来覆去不过是为了保卫家园你死我活,能从1变2,2变3就已经了不得,莫非你还真想让他效仿孙悟空来个“看我七十二变”?

  曾索狄

  不厚道地说一句,看《变形金刚3》时,我昏昏欲睡——这可能和我选择了一个午后的场次有关系,当时电影院里灯光昏暗,3D眼镜摇摇欲坠,震耳欲聋的爆破声一阵又一阵地在我的耳朵里打滚。我把眼镜反反反复地晃了半天,才突然意识到,“汽车人”并不能真的扑到我面前,在我眼前真实而立体的,唯字幕尔。

  虽然没有看过《变2》,许多年前看的《变1》也早已经记忆模糊,但如今我看《变3》并不觉得吃力,因为这故事实在是太简单了,影片大部分的内容都可以用“一个名校毕业生凄苦的求职路”或者“我的女友人人爱”之类的俗套标题来概括,而属于“汽车人”的那部分情节,就算套上了登月行动、冷战阴谋之类的大壳子,依然显得轻描淡写,所有的恩怨情仇都来得平淡而莫名。甚至是在影片的最后我都觉得匪夷所思,被人类盟友遗弃的“汽车人”口口声声说着不能放弃地球家园,却几乎没干什么靠谱的事儿,非得到了整座城市都被炸得差不多了才小宇宙爆发发挥神力,这是哪门子守护家园?至于那些表情猥琐的配角——尤其是那个喝着某品牌牛奶面目狰狞的华裔演员和傻乎乎地喜欢调戏大黄蜂的老板,我真是彻底无语了:虽然不合逻辑,但我想我会更喜欢看大黄蜂喝牛奶。

  当然,其实我们也没必要过分较真,像《变形金刚》这样的电影本来就是用来刺激肾上腺素的,其他的东西你不能期望太高。虽说那稀里哗啦的打斗和爆破场面让人看得有些疲劳,但能这样HIGH一回也实属难得。你不能期待每一个拍3D的导演都有卡梅隆大神那样的雄才伟略,更何况和很多真正坑人的伪3D电影相比,迈克尔·贝早已交足功课。

  退一步说,变形金刚的故事翻来覆去不过是为了保卫家园你死我活,能从1变2,2变3就已经了不得,莫非你还真想让他效仿孙悟空来个“看我七十二变”?要真的能72变了,那你看的也就不是电影,而是电视剧、连环画和动画片了。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