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变形金刚3》特效没明显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1:04  京华时报

  很多人进影院看《变形金刚3》看的是特效,对剧情嗤之以鼻。不过我认为,如果相信“塞伯坦”并非虚幻,那么《变3》的特效看起来就很假;如果认为“汽车人”只是故事,那么《变3》中的剧情看起来就很真。

  《变3》剧情以人类对外星文明的心理为基础,展开了一系列创作。人类内心深处的担忧和对未知的恐惧,被创作者牢牢抓住。这样设计故事情节,摆脱了以往汽车人与霸天虎的传统矛盾,跳出平淡的打斗,从更宏大的太空视角看待地球与宇宙、人类和智能生物之间的关系。剧本利用一系列历史事件,串联出神秘的大背景,观看时如临现场般紧张压抑,令人印象深刻。 

  反观《变3》特技,相较于前两部并未有明显提高,之前的不足没有任何改进。金刚变形过程极其复杂,搞不清楚是如何变出来的。这种疑惑从第一集开始就存在,直到第三集仍旧厘不清。反派角色创作脸谱化,忽略个性角色,缺乏将他们区分开来的细节表现。另外,某些机器人角色实在是画蛇添足,比如那两个话痨小丑,很有虚增片长之嫌。(天贵)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