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邵美琪对郑伊健没有怨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17: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郑伊健和邵美琪 郑伊健和邵美琪

  文/玛姬

  往事并不如烟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

  郑伊健在演某一场伤心绝望的戏时,总是达不到导演的要求,后来导演跟他说,就把这场景想象成邵美琪病重离世,结果郑伊健在拍摄时泣不成声

  郑伊健是60后,今年已经44岁,但在大家心目中,他还是一个大男孩。郑伊健之所以能在上世纪90年代大红,除了本身条件不俗外,还因为他为人真诚有礼、不爱计较,除了有些沉迷打游戏机外,没有任何不良啫好。见惯了圈中的变脸人,业内人士都对他格外有好感。

  十多年前的郑伊健有一个外号叫“绝世好男人”,里面有一个小故事。当时,郑伊健的女朋友还是邵美琪,郑伊健在电影圈已很红,邵美琪却因为长期在电视台做着日夜颠倒的工作,患上肝病,身体瘦弱,美貌自然有损。而且她整日病恹恹的,没有太多时间与精力和男友培养感情。

  当时,一位出名性感的女星,因与郑伊健合作电影而对他心生好感。有一次,她在僻静处直接地挑逗他:“伊健,邵美琪那么老,有啥好?你不如跟我拍拖吧!”多数男子遇到这等艳遇,岂会错过?而如果是一般君子,则会婉言相拒———但郑伊健的反应与这两者都不同,他对这名女星大发脾气,还从此不理睬她一段时间。此后,该性感女星人前人后都赞他是个好男人,两人后来也成了真正的朋友。还有一次,郑伊健在演某一场伤心绝望的戏时,总是达不到导演的要求,后来导演跟他说,就把这场景想象成邵美琪病重离世,结果郑伊健在拍摄时泣不成声。大家对郑伊健更添好感,“绝世好男人”成了他的外号。

  郑伊健从此成了众女星的“唐僧肉”,当中包括近年已息影的美貌女星、选美出身的气质女星,甚至还有近年已改变性向的女星……虽然她们没有那位性感女星那么直接,但也总是借故亲近郑伊健。对这些“好意”,郑伊健自然明白,他很享受被众美女倾慕的感觉,却从没有越轨,与众人保持距离。

  只是,当所有人都在羡慕邵美琪时,突然传出郑伊健别恋梁咏琪的消息。女粉丝爱之深也责之切,气的不是郑伊健的变心,而是他粉碎了她们心中对“绝世好男人”的幻想。当年分手时,郑伊健把自己价值过千万港元的物业转到邵美琪名下,作为对她的补偿。虽然感情无法用金钱来衡量,但邵美琪的确曾私下对朋友表示,郑伊健对她一直很好,不过两人之间爱火已灭,勉强留着对方的人也没用。虽然难过,但邵美琪其实对郑伊健没有怨言。

(责编: qbbear)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