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张柏芝还能榨出多少剩余娱乐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0:53  金羊网-新快报

  张敬伟

  张柏芝与谢霆锋闹婚变后,形象受损,但投资《河东狮吼2》的AEG新亚洲娱乐公司(下称AEG)依然重用她,并准备以1.2亿元与她签下5年经纪合约。除此外,该公司决定开拍电影《夫妻杀手》,柏芝片酬是1500万元,并以3000万元高价片酬邀甄子丹与柏芝合作。

  对经历婚变风波的柏芝言,AEG的雪中送炭太仗义了。1500万元的片酬,使柏芝身价扶摇直上为亚洲第一女星。可是,柏芝不要高兴得太早,柏芝多年来为了相夫教子黯淡了太多星光,折损了过多人气。看发福成熟的柏芝,有种让粉丝情何以堪的感觉。当年充溢个性甚至散发叛逆活力的柏芝,在“离婚门”中的表现让人看不懂摸不透,但整个给人一平庸市侩大嫂的感觉。

  这样的柏芝,剩下的只是袅袅的过气。AEG此时重用柏芝,显然不是因为柏芝的艺术价值,而是趁机消费柏芝“离婚门”后的剩余娱乐价值。毕竟,“离婚门”在大中华圈掀起的娱乐效应太大了,尽管柏芝被曝太多负面新闻,但还是有利用价值。

  何况,锋芝恋“离婚门”和“艳照门”不同,炒作前者具有娱乐价值,利用后者则充满道德风险。AEG给予张柏芝亚洲一号女星的片酬待遇,给围观者以扶弱济贫的印象。

  若说霆锋“虚伪”,AEG也是如此。热拍中的《河东狮吼2》,就是利用“离婚门”搅起来的柏芝人气,激惹观众兴趣,做好前期文宣。如果说《河东狮吼2》卖不出好价钱,尤其是一不小心成了票房毒药,柏芝不仅前途堪忧,“钱途”也会不顺。当然,柏芝还有一次机会,就是《夫妻杀手》,如果再次“失手”,那5年的1.2亿合同,也就成为了纸上画饼。他们随时可找出中断柏芝合同的理由来,将柏芝开掉,甚至不惜再和柏芝玩一场弃保娱乐游戏,榨出柏芝最后的剩余价值。

  娱乐圈见惯了这样的故事。其实也不必埋怨AEG,游走在娱乐江湖,就要遵从圈内规则,那就是喜新厌旧、大浪淘沙。再红的明星大腕,若腻了观众胃口,疲了观众审美,娱乐公司也会毫不留情扫地出门。柏芝星途本来远大,但经不住“艳照门”和“离婚门”的折腾,她的青春饭还能吃到什么时候?1500万元的片酬,看起来诱人得很,可是要物超所值呀。老公搞到最后,都恁无情,老板就那么可靠?

  关键是,这年头卖座的电影不再是香港的无厘头闹剧或肥皂剧,而是博弈内地市场的所谓大片。内地观众所欣赏的,或是好莱坞系列的特技大片,或是内地大导斗法式的烧钱影片,抑或是香港名导北上根据内地观众品味导演的作品。无论是小沈阳参与的《河东狮吼2》还是柏芝加甄子丹演绎的《夫妻杀手》,这两部片子要想在大陆市场有个好收成,还要看贺岁档、暑期档、中秋档、国庆档等热门档期的脸色,一旦和张、冯、姜等大导撞期或和好莱坞大片遭遇,形势就不妙了。

  人怕出名猪怕壮,这话用在柏芝身上最为妥帖。几番红尘浮沉,柏芝盛名已非纯粹演艺,而在于“艳照门”和“离婚门”的恶搞。在此情境下,观众观影柏芝作品,就不是以欣赏的眼光,而是以玩世的心态。这对于一个艺人而言,是相当可悲的。

  所以,柏芝宜以平常心看待亚洲一号女星的身价,不要相信情场失意片场得意的传说。把握好现在,能多挣点就好!

(责编: 柳星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