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演员婚恋如港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09:50  京华时报

  叶倾城

  我完全没兴趣地想:这两个女人一定有一个在说谎,多半两个都是。——呀,她们不会来告我吧?

  让我这么乏味的,乃是张柏芝与查小欣。锋芝大战到了这会儿,演员们还不急,但看客如我,是真的烦透了。我唯一的体会就是:演员之家的婚恋,就相当于冗长的港剧。大家都在扮演滥俗角色,说陈词滥调。

  如果我没记错,谢贤扮演过爱孙心切的慈祖父——啧啧啧,从花蝴蝶老色郎变身成两孙之祖,也算是影坛多面手了。

  狄波拉呢,扮演过委屈的婆母:我哪儿有让柏芝下跪认错,我要见孙儿都见不到……还细述情节,与菲佣的对白都很口语化。会家子就是会家子,她完全知道媒体要听的是故事,不是干巴巴的一些介绍。

  谢霆锋仍然戴着他的黑超,声明发得既骄傲又简约,说“感谢”也就是告辞。我好奇,是谁帮他拟的檄文?不过不失呀。他没说过要抢孩子,也没说过要放弃财产,他什么也不说,留下最多的猜测余地。

  而张柏芝呢,从玉女红星到明星妈妈,从怨妇、被欺骗的女人、爱子心切的母亲……全套演下来,完全就是《妈妈再爱我一次》的现场版。那些泪痕、消瘦,都是天然化妆。听说她还让摄影师拍她笑着落泪。唉!何必,伏笔打得这么殷切,有这才华,直接当导演好了。

  查小欣呢?她是唯一的非演员。我见过她无数次爆料,从成龙(微博)的小龙女到这次的锋芝离婚,她几乎就是在给“八婆”二字现身说法。是不是娱乐圈混久了,就像在染缸里呆久了,自然成了墨鱼?总之,她的演技不低于上述任何人。

  大家谁也不肯沉默是金,知道那个叫“哑巴亏”“吃闷亏”,都迫不及待地说,同心协力地把这桩事无限延长,从精悍的栏目剧一直到又臭又长的百集大戏——我真懒得陪他们玩了。要告就告吧,看能告出个什么结果。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