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都娱乐周刊:你们不该学锋芝那样分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3:21  南都娱乐周刊

  时评_杨闳

  一场事先张扬的离婚事件,在近来的两个多月里成为关注焦点,据港媒报道,借Lucas生日,谢霆锋连续两天面会张柏芝,谈判12小时,张柏芝则拿出财产明细和谢霆锋谈判。倘若这报道是真的,女人们大多支持张柏芝,她们认为婚姻里女人被动,正如“小萝莉只能那么两年,而大叔却可以很多年”,女人的有效生命拼不过男人,利用这里事先预定成功的条件,得出女人是天生弱者,弱者便需要保护,在婚姻中带着不成功则成仁的勇气,精神上的家没了,那就紧紧握住那些物质上的一切。

  别小看只有那么两三年光景的小萝莉,一旦她们不再萝莉,也自然会蜕变成另外一种惹人动容的动物。想必结婚之时,谢霆锋的表态都是真的,当初张柏芝决定嫁给谢霆锋也并非因为金钱,两者交融在一起产生的唯一物质只能是爱情。但千万别去考验爱情,千万也别去让爱情经历唐僧师徒的那些磨难,爱情不是真经,它只能妥善维护并细心照料。爱情可以容忍虚假,但却经历不起事故,这便是锋芝恋从无到有,又从有到散告诉我们的道理。婚姻让张柏芝得到了她当初想要的一切,比如Lucas,比如曾经羡煞旁人的亲亲我我。当婚姻了断时,她仍然坚持要得到自己此时想要的一切,这,当然是萝莉成熟之后彰显出来的一种彪悍,你不能说她此时就不美了,甚至她泛起“咄咄逼人”的强势之光时,你得承认,她依然是个让人想竖起大拇指的女人。

  尽管张柏芝在上周赶了个时髦(刘若英(微博)结婚,范冰冰未孕,这当然是国民经济强大的一种体现,你活得心力憔悴哪还有心看那些个无关痛痒的声明呢),发声明否认上述新闻,并称“柏芝离婚一事早已交由律师处理”,但这已无关真相,难道律师强调分财产时并非雇主意愿?尽管张柏芝还称:“只想要两个儿子的抚养权,并不想拿走谢霆锋一分一毛钱”,但此时这些已经不重要,在婚姻结束之时,锋芝各自的态度和就此得出的教训,对于围观者来说才有点意思。

  回到女人们赞同张柏芝在婚姻结束时紧握财产分配权的话题上,这个案例在将来会像司法界判定某种特殊案件的结果作为将来样板一样,成为当下人们在处理此种事情的参照系。难免有人会在离婚在即,选择孩子还是选择财产上会这么将男人一军,而且从道义上完全合理。这会成为坏的榜样,模仿者忘记了明星本来就少人间烟火,但凡胎肉身的你既非公众人物,更非拥有大把不会影响生活质量的所谓财产,刻意追求驾驭财产分配权,只能是令悲剧色彩更浓烈而张扬。孟子说:“取诸人以为善,是与人为善者也。”善始善终、善待他人并非仅仅是高风亮节,更是为了自己长久心安理得太平度日。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