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银幕“鬼”不能多 大家开始玩魔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2:19  红网-潇湘晨报

  一,昨日有媒体称,已经上映的进口惊悚影片《女巫季节》能被引进内地,堪称“奇迹”;二,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黄百鸣(微博)重拍《开心鬼》结果不过审,换个名字就能过。

  记者就此进行采访,《女巫季节》引进方称,纯粹的鬼片要被限制,影片偏向于魔幻,所以才在送审过程中没遇到太多障碍。黄百鸣方面告诉记者,黄百鸣一开始并未考虑用《开心鬼》,影片名为《开心魔法》。黄百鸣本人也在微博中给影片定位:青春魔幻喜剧电影。

  没错,两部影片的幕后故事显示:大银幕上,“鬼”太多不好,大家都爱玩魔幻。

  本报记者李芳明 长沙报道

  《开心魔法》12月1日上映

  改了片名才过审?

  “可以把《开心魔法》看成《开心鬼》的延续”

  “听闻黄百鸣要重拍《开心鬼》结果不过审,后脚韩国的《开心鬼》就进来了,于是黄导要上诉,是不是真的?求真相。”昨日,网友“孤烟的围脖”的一条微博引起众网友热议。随后,一名网友“思提反-哭哭”在微博跟帖说:“《开心鬼》这个名字肯定不让过,换个名字就能过了!”黄百鸣本人也发表评论说:“《开心魔法》可以了,12月上映,再见康森贵老师!”同时他也证实《开心魔法》是《开心鬼》的升级版本。

  因为片名闹到要上诉?黄百鸣方相关人士郑小姐向记者否认了这件事。当谈及取名叫《开心魔法》是为了考虑影片通过,郑小姐表示这仅仅只是网友们的猜测,其实一开始黄百鸣并没有考虑用《开心鬼》这个名字,《开心魔法》加了一些新要素,把它看成《开心鬼》的延续会比较好。

  “要上诉是没有的事,据我了解韩国的《开心鬼》是后来翻译的名字,并不是影片的原名,所以也没有要上诉那样严重。”郑小姐说。同时,她也澄清了黄百鸣新片取名《开心魔法》并非《开心鬼》名字不让通过一事,“其实《开心魔法》整部戏都是以魔法为主,只是《开心鬼》系列中的一些‘青春’、‘少年’、‘喜剧’元素被拼接在了一起。之所以取名《开心魔法》,是因为比较贴近(现在的)环境,我们也不打算再用《开心鬼》了,不想把戏拍完再拍,这都拍烂了,而《哈利·波特》系列又比较受欢迎,国内还没有拍同类型的片子,所以黄百鸣一开始并没有考虑用《开心鬼》这个名字了,但是可以把《开心魔法》看成《开心鬼》的延续。”

  《女巫季节》 8月19日上映

  引进内地是奇迹?

  “主题偏向魔幻,送审时只有情节删除”

  昨日有媒体称,已经上映的进口影片《女巫季节》是尼古拉斯·凯奇的新近作品,是一部混合了战争、惊悚和魔幻等多种类型元素的新型好莱坞大片。该媒体称,作为一部进口的惊悚题材电影,《女巫季节》能被引进应该说是一个“奇迹”。因为在中国电影史上,很少有上映国外的惊悚类型影片。《女巫季节》的引进,有望打破中国内地惊悚片市场由国产影片一统天下的格局。

  引进方相关人士管先生说:“《女巫季节》是作为批片被引进到国内的,在引进时只有数量和国别限制,并不限制类型。对于进口惊悚片普遍偏少,这要看引进片的惊悚程度,如果是角色化妆及其他的因素所营造的恐怖剧情倒不严重,但要是纯粹的鬼片,就要被限制了。”

  《女巫季节》被引进是一个“奇迹”?管先生认为本片还是偏向于魔幻,所以在送审过程中并没有遇到太多障碍,只是有部分情节进行删减而已。“《女巫季节》的惊悚比例比《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要少。在送审时,《女巫季节》有过删减部分,比如在影片开头10多分钟里,尼古拉斯·凯奇和他的朋友离开军队之后到农庄看到一对因为黑死病死去的夫妇,他们掀开被子,这对夫妇的样子比较恐怖,还伸出一只手抓尼古拉斯·凯奇,这一段就被删掉了。”管先生说。

  [延伸]

  妖鬼魔幻界限模糊

  在很多影片制作人看来,妖鬼题材影片和魔幻题材影片其实界限很模糊。比如《开心魔法》是《开心鬼》的延续,而《开心鬼》则是黄百鸣一手打造的妖鬼题材喜剧港片。再比如根据《聊斋志异》改编的《画皮》系列电影,片方在宣传时也一再强调影片的类型是“东方新魔幻影片”。

  有人会问,其实有些魔幻题材所营造的恐怖气氛不亚于恐怖片,出来的效果都把观众看得心慌慌的,这二者之间是怎样界定和区分的呢?对此,《女巫季节》引进方相关人士管先生认为这就要看影片中发生的故事跟观众的生活贴近程度了,在故事主人公身上发生的故事起因是不是跟生活很近,还是只是虚构出来的。换句话说,一部电影是否可怕,更多来自观众本身,要看观众看到的是“故事”,还是“生活”。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