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没hold住的剩女刘若英

  □梅西西(成都媒体人)

  刘若英(微博)结婚,刚刚成为众多在结婚的道路上前赴后继此起彼伏的剩女们为之振奋的良药——最不可能嫁出去的人都嫁出去了,我们还有希望。然后张柏芝和谢霆锋的一纸声明终于出来,剩女们又愣住了,既然爱情是这样的,我们为什么要结婚?

  话说当时,听一个41岁的“大婶”用那种很文艺的腔调当众说出“像我这样的女生”这样的话,我手上起了鸡皮疙瘩,赶紧换了个台。然后我就松了口气,幸好这个“女生”不是在60岁才找到自己的真爱,要不然,我这个届时已经50岁的“女生”可能会当场变成一只被拔了毛的鸡,全是疙瘩。

  相对于这种写抒情诗一般的宣布,我还更愿意看“某女明星密会超级富豪,获赠上亿豪宅”,或者“某女明星婚后高调秀恩爱,展示‘鸽子蛋’钻戒”这样的新闻,多有画面感啊,又带劲又有谈资。而且刘若英的老公“据传”也很有实力嘛,结婚时的豪宅和鸽子蛋肯定一个都不会少,偏偏娶了这个全中国文艺女青年红旗手,真的有那么点不搭调。

  刘若英文艺,地球人都知道。这么多年来,她唱小清新的歌演小清新的电影,出小清新的书演小清新的话剧,文艺着文艺着,一不小心就过了40岁,除

  了名利,她最想得到的却一直没有如愿。40岁是一个坎儿,想要继续清新难免会有些难为情了,刘若英在这个时候选择了“妥协”——起初我们都以为她理想中的归宿是一个总是用宝丽来的相机拍自己白球鞋的白衬衣“男子”,结果她和所有被说成庸脂俗粉的漂亮女明星一样,选了一个开红色法拉利的中年富豪。

  其实,在这个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时代,所有剩女之所以被剩了下来,都是不愿意变换自己的标准,或者说已经强大到根本就不需要男人。而刚刚正式宣布和谢霆锋离婚的张柏芝,没那么文艺也没那么多标准,是注定不会成为剩女的。她是一个为了爱情hold不住的女人,我绝不相信她会就此对爱情彻底死心,有的人就是命犯桃花,没办法,而且她才30出头,年轻着咧。

  那些还在坚持hold住的剩女们,不管是刘若英还是张柏芝那样的爱情,她们都不想要。就像我的两个朋友MO妈和线妹,坚决表示,如果她们这辈子都找不到合适的男人,那就相依为命一起租一个农家小院,在阳光温暖的冬日下午,坐在院子里打毛线。当然,打毛线,这也很有画面感。

  看起来很圆满,但我怎么就觉得伤感呢?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