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家立业》:宋春丽压住场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04:05  新京报
《成家立业》:宋春丽压住场面(图)朱雨辰表演时常令人出戏,还好“母亲”宋春丽能救火

  ■ 水准推荐

  播出:BTV北京 评分:7.5 主演:宋春丽 朱雨辰(微博) 辛柏青(微博)

  其实从2007年开始,反映改革开放三十年成就的献礼剧就已成荧屏上的一个主流,但究竟如何落到实处,却是这么多剧集都需要解决的问题。浮光掠影式地扫过这三十年间中国大地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那显然不够,比较讨巧的办法,还是从普通老百姓的角度,切实地反映出他们日常生活的变迁,以及在思想领域的种种波动,才最有价值。

  《成家立业》从中国普世价值观的基础说起,从家庭这个最原始、最基本的概念说起,通过一个五口之家将近三十年经历的各种各样悲欢离合,把那些事儿说到百姓的心坎里,观众默默地回忆起发生在自己家庭或者身边周遭的诸多小事。

  表演方面,辛柏青的话剧腔显然有点用力过猛,演惯了现代戏的朱雨辰则没有抓住那个时代的精神,是他的痞气也没有超出《奋斗》的痕迹,好在有宋春丽这样能压住场面的电视剧大拿,有她在,观众起码不会觉得出戏。

(责编: 葱尾)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