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源代码》:不负众望,传递精神之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2:42  京华时报

  《源代码》是近期少有的逻辑严密的科幻片。科学幻想有时候走得很远,让观众对那些“绝不可能的事”深信不疑。《源代码》就走得非常远。远是因为电影假借源代码这个有点玄的概念,讲述了一个探索人内心的故事,探索的深度让人着迷。可是它很容易让人理解,既没有明显传达思想的意图,似乎也没有什么科技含量(脑死亡早就不是神秘的事情)。  

  《源代码》提出了一个尖锐的问题,那就是我们这个世界上,是否存在一种具有普遍意义的精神恋爱或人间之爱。这部电影告诉我们,它是存在的,并且这种力量十分强大,电影两次证明了这一点。第一次,女军官违反社会准则和主流道义标准,终止了一个濒临精神崩溃和肉体毁灭边缘的人的生命。第二次,女军官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神秘的短信息,这是全片惟一一个在解释上稍稍需要费一些口舌的科幻设计。 

  熟悉科幻片的观众很喜欢猜测剧情,比如我刚看到《源代码》前15分钟时就希望,它别是一部探讨“源代码”或什么神秘现象的电影。果然,它不负众望。    (王星)

(责编: 田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