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其实在场的,都没“透视”到袁莉

  文隽(微博)(专栏作家资深电影人)

  两年一度的“华表奖”,邀请的海内外大腕明星,台前幕后,都相当给力。尤其那条红地毯星光大道,最具人气的艺人,最火热的剧组,全都整装待命,结果,这个晚上,却红了一个人。

  她就是袁莉(微博),而陪着她一起走红地毯的,居然是我。这可是大会安排,按吩咐一组一组出发前,我还对袁莉说:“太委屈了,美女配野兽!”当时,大家都在大会架设的帐篷里,我只感到袁莉一如过往地穿得性感漂亮,却绝对没想到,她那袭黑色通花蕾丝的晚装,在灯光和摄影镜头下,居然是一袭透视装。

  我虽近距离,却全然不察觉。是在会场里看颁奖礼时才从微博中得知,袁莉的照片,已在网络上疯传。

  相信这是大会和袁莉所始料不及的。在往后的几天,袁莉的透视装仍然是热门话题,相反,华表奖颁奖礼那晚,什么影片,什么人得奖,已逐渐远离人们的记忆中。

  从来,电影颁奖礼最惹人注目的,就是红地毯上的群星争艳。女艺人们争妍斗丽,为了抢镜,往往是挖空心思。范冰冰在戛纳影展中换了八套晚礼服,其中还有一袭“龙袍”,到今天仍成为圈中佳话。

  内地电影颁奖礼,受到香港金像奖的启发,同时也向好莱坞学习,已改变了多年前随便打扮的风气,出席嘉宾都懂得盛装登场,使红地毯上的风景,煞是好看。

  女星穿成怎样,往往是学问。男明星简单得多,一套得体的西装外套,就派上用场了。

  袁莉有炒作之嫌?我认为没有。正如她自己在微博中所说:“试衣服时灯光太暗!”的确,在步出红地毯前,在场的任何一位男士,都没看出当中的“透视”。

  但也正如袁莉自我解嘲:“我要感谢这阴差阳错给我的勇气,也许这件衣服不是最适合我的,但能hold住这件衣服的也不多!SoWhat!”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