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李天一“两件宝”让案子难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4:08  扬子晚报微博

  开宝马的李双江15岁的儿子李天一和开着“晋000888”号牌奥迪的某大公司总裁之子殴打一对夫妇,并称“看谁敢打110”(9月8日《扬子晚报》)。

  我们来看一看“李公子”车内的“两件宝”。

  车内前挡风玻璃上放置着一张“人民大会堂”的临时车证,这是身份的象征。李公子可以15岁没有驾照就开宝马,这就是靠的权势。报道说,他经常在公开场合显摆自己是“李双江的儿子”。李双江想不这样都不成。而那个老板的儿子,可以花27万改装车,可以开套牌车,甚至违章36次也未被处理,李天一的车今年以来也有32次违章未处理。他们为什么敢于喊出“谁敢打110”?就是因为自认为有钱有势就可以摆平一切。权势和金钱联手,产生的后果必然可怕。

  由此产生的结果,再一次证明了不是老百姓天生“仇官”“仇富”“仇权势”,并不是情绪偏激不客观不理性,而是有的官、富,或者说是很多的官、富,本来就可恶、可鄙,该仇、该恨。不愤怒才是不正常的。

  李公子车内的另一件宝就是一支仿真枪。喜欢玩枪的是黑道,有些老板也喜欢收藏枪支,玩的是个刺激。这支仿真枪带在车上,究竟做什么用?

  此枪大有文章。第一,别小看了仿真枪,有时候仿真枪也属于枪支。按我国《枪支管理法》第46条规定,高仿真枪只要具有“杀伤力”,均视为枪支。第二,即使确实只是仿真枪,也是违法的。因为仿真枪照样可以在刑事犯罪中发挥作用,所以,枪支管理法对仿真枪有明确规定,我们国家禁止生产、销售仿真枪,也规定禁止以任何形式进口仿真枪,从运输、携带等各个环节来查禁。2002年,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联合下发通知,部署开展了清查整治的工作,其中规定仿真枪的持有者应主动将仿真枪上缴公安机关。那么,不应该查一查李家少爷的仿真枪是从哪里来的吗?

  从李家公子宝马车内的两件宝,我们就可以读懂这个人,甚至读懂“权势二代”是怎样炼成的。希望读懂这些的不仅是我们普通人,因为作为普通人,我们读懂后只能“静待”或是“围观”一个公平结果。

  问题是,派出所说,这事已经结了,拒绝接受采访。这事,真的“结了”吗?

  (江苏 殷国安)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