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安迪-怀特菲尔德去世 这一仗输得不丢人

  梅西西(成都媒体人)

  在医学高度发达的今天,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以为,只要不是特别晚发现的癌症,都是有治愈可能的(钱足够多的话,连一听就必死无疑的艾滋病都能治好)。所以当初看见《斯巴达克斯:血与沙》的男主角安迪·怀特菲尔德因为患上癌症暂时退出剧组时,我对自己说,放心吧,他迟早会回来的,因为除了他,谁演那个又勇猛又正直又性感的斯巴达克斯都不合适。

  直到传来他去世的消息,我觉得自己太天真了。打开下载网站,早就沉下去了的《斯巴达克斯:血与沙》又蹿到了首页的榜首,就像艾米·怀恩豪斯的唱片在她一去世就开始狂卖一样,有点辛酸。

  话说我真的是《斯巴达克斯:血与沙》的忠实追随者,这个又血腥又暴力还有那么点大尺度的重口味剧(其实古罗马贵族们的生活本来就是那么重口味的),真是生活中各种压力的一个好的宣泄点,还顺便可以学习一下古罗马奴隶起义的这段历史。安迪·怀特菲尔德把斯巴达克斯演得有情有义,更不用提脸上就写着的领袖气质了。

  其实他的一生也没有其他什么值得多说的,他不像艾米·怀恩豪斯一样才华横溢,也不像迈克

  尔·杰克逊那样有着五彩缤纷跌宕起伏的故事。只能说很惋惜,一个优秀的演员在事业的上升期不幸被病魔选中了,他像角斗场上的斯巴达克斯一样顽强抗争,18个月后,他败下阵来,这场仗输得一点也不丢人。他没有糟蹋自己的生活,这值得骄傲。

  命运就是这样不公平地对待每个人,香港歌坛大姐大梅艳芳被宫颈癌痛苦折磨了好几年,最后还是离开了我们,多悲惨;足球豪门巴塞罗那的后卫阿比达尔,被发现肝部肿瘤(为了保护隐私他们拒绝透露是恶性还是良性),做完手术47天就回到了赛场,生龙活虎,多幸运。

  然而,做人呢,最重要的是开心。如果死已经无法逃脱的话,在自己所爱的人身边安详地离开未尝不是最好的结局。在安迪·怀特菲尔德妻子发出的声明中,他“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在家人的围绕下,在妻子的怀抱中离开的”,我想了想那样的场面,鼻子一酸,想必他最后一点也不痛苦,在天堂里也是开心的吧。

  新的“斯巴达克斯”的演员早就确定了,得知安迪·怀特菲尔德去世的消息后,我却有点不想再追这剧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