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艾美奖惊喜的缺失与朦胧的歉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7:18  新浪娱乐微博
谢耳朵卫冕成功 谢耳朵卫冕成功
查理-辛改头换面的公开亮相 查理-辛改头换面的公开亮相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第63届艾美奖颁奖典礼今日在洛杉矶诺基亚中心落下帷幕,各大奖项均花落有主。美国著名报纸《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在颁奖礼后发表了评论,认为本届艾美奖颁奖礼四平八稳、缺少惊喜,有些情感点并未展开,例如查理-辛(Charlie Sheen)的悔过之情犹如罩了一层面纱一般模糊朦胧。

  查理-辛的悔意

  就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首次针对性侵案公开承认自己犯有“道德错误”的当日,好莱坞男星查理-辛也花了点时间站在艾美奖的舞台上略显酸楚地表现了一点悔过之情,由于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错误使他最终丢掉了在《好汉两个半》(Two and a Half Men)中的主角地位,被艾什顿-库彻(Ashton Kutcher)顶替了位置。在上台颁奖时查理-辛为自己的前搭档送上了最好的祝福:“我从心底里祝福接下来的一季《好汉两个半》能够取得好成绩。”不过查理-辛在颁奖礼上的一条橄榄枝并未能够扭转自己被开的局面,也没能避免接下来来自库彻的挖苦讽刺。

  晚会节奏紧凑

  捣蛋行为在颁奖礼上需要被禁止,有时候有可能被恶搞的人也要先发制人。FOX电视台隶属于新闻集团,他们砍掉了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原本要使用的电话窃听讽刺段子,不过防不胜防最后还是由伦纳德-尼莫伊(Leonard Nimoy)抛出了这个话题。本届艾美颁奖礼很有效率地避免了各种争议和批评,整场颁奖礼节奏相对紧凑,甚至很难得地没有超时按时结束了整场晚会。这样也使得那些精彩瞬间更有吸引力。当艾米-波勒(Amy Poehler)开玩笑听到自己被提名时就大步走上领奖台时,其她几位同被提名的女星也非常配合地在波勒的带领下走向奖台。最终波勒未能摘得喜剧类最佳女主角,而是由《胖子的爱情》(Mike & Molly)中饰演莫丽的梅丽莎-麦卡西(Melissa McCarthy)折桂。

  《胜利之光》终得肯定

  有的剧集终于迎来了迟到的肯定,特别是NBC电视台的《胜利之光》(Friday Night Lights),该剧男主角凯尔-钱德勒(Kyle Chandler)击败了《广告狂人》(Mad Men)中的乔-汉姆(Jon Hamm)、《豪斯医生》(House)中的休-劳瑞(Hugh Laurie)摘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项。我们一边为凯尔-钱德勒感到高兴,但也不得不再次为休-劳瑞感到遗憾,这位几乎年年被提名的优秀男演员再一次失望而归。

  艾美的大方肯定

  一般来讲,艾美奖比较偏好稳扎稳打,对于已经获奖的作品或个人会大方地给予更多肯定。《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本届再次横扫多项大奖,其中包括喜剧类最佳剧集。《广告狂人》已经第四次摘得剧情类最佳剧情大奖。而《乔恩-斯图尔特每日秀》(The Daily Show With Jon Stewart)再次摘得两项综艺、音乐及喜剧类奖项。

  主持人频频开涮自己同性恋身份

  颁奖礼中的音乐表演以及实现录制的搞笑短片一如既往地幽默搞笑、平滑流畅、充满了先发制人的笑料、尖酸刻薄的讽刺,还有一些陈词滥调。主持人简-林奇(Jane Lynch)总是不经意地表现出自己充满魅力的一面,即使她已经凭借自己精湛的演技摘得过上一届艾美奖的一座奖杯,但她却自己开玩笑说自己是个“失败者”。当《摩登家庭》的名字一遍又一遍出现在获奖名单上后,林奇开玩笑地说道“欢迎大家回到《摩登家庭》颁奖礼现场”。不过林奇本人有点像她在《欢乐合唱团》(Glee)中饰演的角色一样有些不淡定,她不止一次地那自己同性恋的身份开涮,这样的表现方式似乎在艾美奖颁奖礼上有些跑题的意思。例如她在介绍HBO电视台《明星伴侣》演员们出场颁奖时说道:“你们知道,有很多人很好奇为什么我是一名同性恋”,接下来她给出的解释就是:“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明星伴侣》的演员们”。也许她是在嘲讽这部剧集里的男士们一个个都风流成性,不过相信应该会有除了又借同性恋说事更加高明的介绍方式。

  好莱坞的家庭聚会

  整场颁奖礼中没有太多的惊喜,也没有什么意外或无法容忍的言语冒犯发生,整个气氛显得轻松友好,正如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约翰-沙夫纳(John Shaffner)对艾美颁奖礼的评价所说“这就是我们大家每年一次的家庭聚会”。比起奥斯卡来说,艾美奖对美国人来说显得更加亲密更具有地方性。大家都会收看这些电视剧,或者至少知道这些演员们,如果本届艾美他们没有得奖,至少以前这些演员们会有过提名,或者参演过某部你曾经看过的电视剧或者电视广告,再或者曾经客串过某集《法律与秩序》(Law & Order)。不过比起“家庭聚会”来说,我们认为艾美奖颁奖礼更像是一场高中时代的舞会,低年级的学生们会坐在台下看着高年级的师哥师姐们在舞场中央一展舞姿,我们认识他们,但他们不知道我们是谁。(David)

(责编: Lee拟)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