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步步惊心》马尔泰-若曦你究竟爱谁?

  成都商报(微博)记者 徐云霄 为您报道

  马尔泰·若曦这个角色,我看完后的第一反应就是:这姑娘简直就是个神经病。把老十、老八、老四、十四、十三挨个调戏了一回之后,自己把自己折腾死了。她招惹八阿哥,又不嫁给八阿哥,嫌弃人家已经有了几个福晋,又是皇位争夺的失败者,怎么算怎么亏。后来回宫,发现有可能要嫁给太子那个马上就会被费的猥琐男,更亏,于是立马跑去勾搭老四,一副恨嫁倒贴的德行。这时她也不计较老四已经娶妻生子,她嫁过去也是做小老婆这茬了,说‘只求脱出紫禁城的牢笼’。后来老四因为十三的事,怕康熙起疑,说娶不了她。康熙把她指婚给十四,完全符合她逃离皇城的要求。她抗旨不走了,说她爱的是胤祯。等到胤祯登基成了雍正,可以和她长相厮守了,她说她受不了雍正的帝王心术和狠辣手段,哭着喊着地要嫁十四。等十四娶了她回去,她又一副心如死灰、肝肠寸断的样子,每天临摹雍正的字以慰相思,以至于油尽灯枯终于死了。”

  这是一段网友关于小说《步步惊心》女主角若曦的评论,在电视剧《步步惊心》在湖南电视台播出后这段尖锐的评论在网络纷纷被网友转载。一些观众看到该评论后,表示深有同感,不少网友表示这部剧中的爱情掺杂了太多的不信任、试探和得失计较,不纯粹所以难以深入人心。有网友说:“若曦弃八从四是个特别蠢又带有功利的决定。为什么知道未来的结局就不能选择和八爷共进退呢?而四爷的爱顾忌太多,其实他最顾忌的是自己垂涎的皇位受到威胁,不然为什么这样就不能跟康熙求了若曦,那样也不行,最根本是唯恐自己的地位不保”。还有评论说:“若曦是自私的,在明知道谁得势,然后就投靠谁,这可能是很多人的本能,也没什么可诟病,但是这样会显得若曦不是很可爱,更功利。”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