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荧屏奉献电视大餐 谍战后宫剧迎战都市男女

《命运交响曲》剧照 《命运交响曲》剧照

  10月即将迎来荧屏风暴,电视剧版《辛亥革命(微博)》动用400多名专业演员,也制造出跟电影一样“数星星”的盛况,林心如(微博)工作室出品的《倾世皇妃》讲述后宫争斗,海清(微博)、吴秀波(微博)《追捕》引领的谍战迷雾,杨幂(微博)、冯绍峰(微博)再度联手的《命运交响曲》,品种百变的剧集风格,总能让你挑选到适合自己口味的电视大餐。

  央视一套:《辛亥革命》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电影版《辛亥革命》于9月23日全国上映后,辗转天津、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20余个省市选景,远赴越南、日本,行程3万余公里,动员了400多位专业演员的电视剧《辛亥革命》,也于9月27日登陆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剧中,大美女萧蔷演“秋瑾”,一贯妩媚性感示人的她,在消息公布之初曾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毕竟很难将她与爱国烈士外形联系在一起,不过就此萧蔷本人倒并不在意,她称自己先求形似,“我跟秋瑾从发型到服装,都与本人的相片极为相似。”而剧中的关键人物孙中山,则由华人影视界最像孙中山的演员马少骅饰演,对此他表示又一次扮演孙中山,与以往角色定位会有不同,“我要说孙中山不是一般的人。他有平民的一面,更有伟人的一面。”此外,公开传记中,孙中山只承认卢慕贞和宋庆龄两位夫人,其实他还有一位革命情侣陈粹芬,这一角色也将首次搬上荧屏,是孙中山的第一位革命情侣,饰演她的更是美女演员王思懿。

  此外,主持人出身的文清(微博)将扮演宋庆龄,张秋歌、姚居德、马晓伟、于荣光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这也是继电影《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之后,在电视圈内发起的又一次明星总动员。

  深圳卫视(微博)、安徽卫视(微博):《命运交响曲》

  冯绍峰、杨幂继《宫》后“穿越”到现代,“八阿哥”冯绍峰饰演美院大学生刘辰熙,剧中穿起学生装,骑着单车,变身帅气学长。他与杨幂饰演的安琪上演一段校园里的青葱初恋。剧方透露说,这对“绯闻男女”能够剧中再度牵手,很大原因是应两人粉丝的要求,原来《命运交响曲》开拍前,曾有传闻冯绍峰的男一号要被换掉,消息一传出,立即遭到万千“峰幂”不满,剧方看到网上粉丝留言和支持,克服档期等各种困难,最终促成冯绍峰与杨幂的再度携手。而现代偶像剧路数,也一改以往单走纯情风,《命运交响曲》不仅有姐妹心计争斗,爱人车祸死亡,还有女主角锒铛入狱,对此制片人董力解释说:“后偶像剧时代,观众的收视口味不断提高,观众更希望看到一个接近生活本身的故事。就像《命运交响曲》里主人公经历的爱情、亲情、梦想、欲望、阴谋和仇恨,会让观众经历事实残酷后,依然感受世间存在真爱。”

  浙江卫视:《追捕》

  海清、吴秀波一改《黎明(微博)之前》中苦涩情侣,虽然在《追捕》中依然情侣登场,但关系急转直下,不仅反目成仇,更斗个你死我活。该剧导演、制片人郝琳介绍:“一向走‘好媳妇’路线的海清,从弱女子渐变为飞檐走壁、端

  枪射击的女侠,对海清来说绝对是一次重大突破。

  而吴秀波竟然从足智多谋变成了叛徒,尤其信仰不同的两人还是深爱对方,爱得太苦了。”剧中,海清饰演的兰心茹是一名外科医生,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滩,她处世的原则是“只行医救人,不过问政治”,而吴秀波饰演的刘天舒曾是她的爱人,最后却背叛了爱情背叛了组织,成为无耻的叛徒。

  江苏卫视:《旗袍旗袍》

  《旗袍旗袍》沿用了《旗袍》原班制作团队,剧中仍有不少旗袍女郎,在绚丽的旗袍下,令敌人血肉横飞。但实际上该剧讲述了“暗杀王”和“特工王”之间的较量,上海滩传奇代表人物杜月笙的经历也在剧中作为主线。剧中,侯勇(微博)饰演足智多谋,英勇善战的王九州,其人物原型就是曾经“斧头帮”的老大王亚樵,他精心策划了谋杀蒋介石、枪击宋子文(微博)、炸死日军指挥官白川、刺伤汪精卫等事件,在各种行动中,他睿智稳健,为抗日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湖南卫视(微博):《倾世皇妃》

  这部剧看点在于林心如、戴春荣(微博)自《还珠格格》后再度“狭路相逢”,二人的对手戏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但不同的是《还珠格格》中,反派皇后对紫

  薇一味的折磨与陷害,《倾世皇妃》中二人原本互相欣赏,却为了各自最珍惜的人最终“针锋相对”。

  《倾世皇妃》是林心如工作室推出的首部古装大戏。全剧讲述了五代十国时期,楚国亡国公主马馥雅与蜀国皇太子孟祈佑、北汉皇帝刘连城之间的爱恨纠葛。演员方面,不仅有林心如、严宽(微博)、霍建华担任主演,更请来惠英红(微博)、戴春荣、王琳(微博)、茅子俊、洪小铃等新老优秀演员出演重要角色;方文山(微博)、郭亮、吴克群(微博)、徐若瑄联手打造主题曲、片尾曲。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任奕洁 采写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