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画壁》画中有欲而无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09:47  京华时报微博

  可以想象,导演陈嘉上(微博)在拍摄《画壁》时,是以满足男性观众和男性欲望为第一诉求的。不然你很难想象,一个如画般的仙境中,呈现在眼前的却尽是丰乳肥臀的性感女子,且个个妖娆无比、风情万种,让人不产生欲望都难。影片也主要讲述邓超饰演的进京赶考的书生朱孝廉和他的书童以及邹兆龙(微博)饰演的彪悍刀客孟龙潭误入这一画中“女儿国”,面对美色诱惑而表现各异的故事,这又有点像古装版的《非诚勿扰》(微博)——一男对多女,挑不胜挑,看花了眼,乐坏了心。  

  在这里面,孟龙潭又是色欲的集中表现体,比如,挑了一个美女,第二天就随便找个理由换掉,同时拥有三妻四妾,在这“女儿国”里日子过得万般滋润以致乐不思蜀。虽是古装片,倒也像是对当下社会现实的一种讽喻。但影片又并不甘心真的纯拿本能欲望说事,最后还是想要回归到正统的情感故事。因此,朱孝廉在片子里就表现得不为美色所动,具有高度的正义感和责任感。但由于没有在剧作上给出令人信服的逻辑,他和牡丹、芍药的情愫显得突兀而单调,莫名其妙地就喜欢了,稀里糊涂地就真爱了,反而比粗俗的孟龙潭要不可信得多。(古舟)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