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娱评:中国女星莫把看秀当作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6:25  北京晚报微博
高圆圆 高圆圆
杨幂 杨幂
周迅和拉克菲尔德 周迅和拉克菲尔德
张雨绮 张雨绮

  点评人 金力维

  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火热的2012春夏纽约、伦敦、米兰、巴黎四大时装周大幕落下,欧洲那边——奢侈品、秀场、时装、潮人这些本来和中国老百姓八竿子打不着的事现在想不知道也难,打开娱乐网站,随时会蹦出来中国明星在那边看秀、街拍的照片,范冰冰、高圆圆(微博)、汤唯、周迅、林志玲、杨幂(微博)、张雨绮(微博)、霍思燕(微博),如今,中国女星奔走于各个秀场,堪称国际时尚界最勤力的明星劳模了,当然,她们的表现也很快成为国内时尚界、娱乐圈热议的焦点话题。

  大量的中国星面孔盘踞在国际时装周上,不仅仅是国际奢侈品牌对中国市场抛来的橄榄枝,也被中国女星们视为走向国际舞台的最佳途径。

  前两年,《建国大业》后许晴在纽约时装周亮相还是件值得说道的稀罕事,再往前,张曼玉、舒淇(微博)、巩俐这样的时尚经典人物才有资格成为秀场第一排的座上宾,而今年,才乍红的杨幂已经可以自由穿行于几个品牌的秀场;周迅当上了骄矜的法国品牌香奈儿的代言人;因为模仿LADY GAGA而被称为“时尚恐怖分子”的尚雯婕(微博)也受邀于迪奥……再加上之前的老字辈女星们,如巩俐、范冰冰、高圆圆越来越游刃有余,总之,四大时装周到处都是中国明星脸。

  时装周是个名利场,能够进场看秀的人都需要一定的资质审批,才能拿到那张邀请卡。

  时装周期间,一个品牌在时装周大秀的邀请函,40%发给来自全球的顶级时尚媒体;30%会给知名时尚买手;10%是品牌邀请的嘉宾;10%给顶级客户;10%备用,能坐第一排的都是地位尊贵的贵宾,最糟糕的不是坐在最后一排,而是站位和没收到邀请函。

  明星们拿到入场券不难,难在穿得好,穿得对。

  从范冰冰中东风情的帽子装,到尚雯婕的哥特风格,再到杨幂的大红大紫,中国女星赴时装周,总是分外扎眼。然而,过分惊艳有时也是失礼的表现,毕竟秀场的主角永远是T台模特身上的新衣,明星再会穿也是穿旧衣,名气再大也不能抢了焦点。在这方面,周迅表现的水准远远超出了一众女星,在香奈儿的秀场上担任表演嘉宾,简单的服装清爽有个性,关键是得体就好了。最可怕的过分装扮,把看秀当成了作秀,结果是HOLD不住大牌,却被当成时尚圈的笑谈。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