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与时尚同居》有智商的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1:01  京华时报微博

  我们可以从《与时尚同居》里找到一众好莱坞商业片的影子,特别是那部《甜心先生》,不仅是人物设置、剧情结构、故事脉络,甚至在某些场景的分镜切换上,《与时尚同居》和其都如出一辙。不过,这正是我喜欢《与时尚同居》的理由。当中国观众赫然发现韩国甚至泰国电影都高歌猛进时,实在没有理由阻止内地影人这么干,商业类型片嘛,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天下电影一大抄,功夫就在于能否成功的“本地化”上。 

  《与时尚同居》的“本地化”很成功,每一个桥段和笑料都接着地气。周渝民操着一口台普大喊“洒逼”,让整部电影都显得过瘾。导演对全片的节奏把控非常到位,剪辑犀利,目不暇接的镜头转换,放在这么一个讲时尚圈恩怨的故事里,倒也贴切。从娱乐片的角度来看,该有的都有了,俊男靓女、爱情背叛、职场黑手、创业艰难,还拉上了煤老板和富二代开涮,堪称国产励志轻喜剧的典范。 

  《与时尚同居》的对白吸收了不少相声的手法,这些笑料都是跟人物身份和剧情紧密结合的,还能推动剧情的发展。从笑料的营造上来看,《与时尚同居》算是尊重了观众们的智商。 

  当然,本片也有不少欠缺。一来有些地方太仓促,例如《良友》画报典故那一段全是旁白,实在浪费桥段;二来笑料主要还是耍贫嘴,真正靠误会、尴尬等叙事手法构成的结构性笑料基本没有。  (木匠)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