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游3D》:一场毫无3D必要的梦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1:16  信息时报微博

  说起惊悚片,彭顺(微博)算得上当下华语影坛不多的招牌人物,看他的电影,观众自然做好了被吓的准备。他的最新作品《梦游3D》更搭上3D热快车,用3D立体景深结合常规吓人的电影在国外已经兴起一阵了,《死神来了5》、《食人鱼3D》等片反响都还过得去,因此对彭顺导演的这部《梦游3D》,大家不免多了几分扑到面前被吓的期待。

  早前彭顺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提醒这不是部惊悚片,侧重在悬疑和人性方面。昨日广州试片后,证实这不是彭顺放的宣传烟幕弹,而是导演的大实话。《梦游3D》讲述两宗孩童失踪案背后的故事,最后真相的大白有赖于对主人公李心洁(微博)梦游的深入侦查,也是影片点题的重点。影片给人印象深刻的是失子母亲的心灵惨痛,彭氏招牌的惊悚段落则几近于无,而寄望于3D体验的观众更会大失所望,或者说,用3D来拍摄完全没有必要。

  不玩吓人,有感人段落

  在《梦游3D》中,彭顺没有拍一部“为惊吓而惊吓”的恐怖片,为了针对内地市场,彭顺在剧本创作时就做了“自我审查”。看完影片,有观众直言太不像彭顺以前的电影了,以前有些挑战感官的设计可能有打擦边球之嫌,但这部电影也太干净了。吓人桥段欠奉,《梦游3D》中李心洁和杨采妮(微博)饰演的两位母亲先后遭遇孩子失踪,两位演员的表演出色,令观众也感受到那份刻骨之痛。

  不需要3D,2D已足够

  3D在这部影片沦为彻底的噱头,全片场景没有专为3D设计,除了一个刻意的撞车零件迸飞镜头,其他基本上不需要出动3D。《梦游3D》并非彭顺首次尝试3D技术,就在2009年,他已与弟弟彭发联手执导香港首部立体恐怖电影《童眼》,全片以3D摄影机拍摄,成本耗费不大,效果不错。虽然彭顺自己认为剧情方面有瑕疵,说来《梦游3D》剧情方面算是有一定完整性,但3D却实无必要。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陈爽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