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电视从业者着眼于创新才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0:05  京华时报微博

  广电总局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节目管理的意见》,对时下诸多卫视的某些过度娱乐、缺乏思想内涵和健康情趣的节目亮起了红灯。《意见》历数目前多数电视台存在的新闻节目少、节目形态雷同,互相抄袭、内容低俗等现象,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电视节目做出了相关的规定和规范。

  现如今,电视的普及程度已无须多说。然而无论从个人观看经验还是身边朋友的反应而言,目前各卫视播出的节目让人满意的的确不多。不少节目从样式到内容大多重复雷同,特别是大量婚恋交友、综艺搞笑类的节目,几乎在各个卫视上都泛滥成灾。 

  常有这样的情形:某哥们儿前两天还在某南方卫视上一本正经地在台上征婚,并表示自己对情感的专一珍重;此刻又在北方的某个相同的电视节目上,以同样的一套台词向女嘉宾眉目传情。有时我甚至会疑惑:这哥们儿不会是职业干这个的吧?至于那些频繁出现在各个综艺节目中的明星,则更像一帮唱堂会的角儿,满世界地赶场作秀。 

  我很纳闷,以当下生活之丰富,DV设备之普及,电视台何必老把眼神聚焦在这些翻来覆去反复颠炒的冷饭上?难道就不能把眼界放开阔一点,向民间搜寻些智慧与素材?时下百姓对民生问题的关注,对资讯、知识的渴求,按说正是电视媒体可以大显身手的时候,何必总在“保媒拉纤”这一棵歪脖树上吊死? 

  广电总局在《意见》中,提到的目前各电视台新闻节目偏少和缺乏创新,我觉得对广大电视从业者来说,这不妨是一个着眼点。    □叶之植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