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限娱令时代的芒果台需找到理性情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6:01  红网微博

  在高三的“攻坚岁月”中,《快乐女生》、《快乐大本营(微博)》、《天天向上》,被我们尊称为“快乐三部曲”,那么多苦闷攻读的夜晚,有了“快女”和“三部曲”,犹如黑暗中的一盏明灯,让我们有了期盼和兴奋。跳出“书海”,学生们为心中的“十强”、“五强”,喋喋不休、争论不下,苏妙玲、刘忻、段林希(微博),成为“三点一线”之外的激烈辩论会,好比一座心灵的减压器。

  而今,“快乐大本营”开始重播旧节目,“欧弟(微博)”被打马赛克,就连课间话题排名第一的话题“快女”也将绝版,这几天,“限娱令”倒成了同桌们讨论的热门,同学们的疯狂与不安,表现得淋漓尽致。

  每每看到印有湖南卫视(微博)“快乐中国”、鲜橙色“芒果”的直播车,从街头穿过,轰鸣的发动机声,让我感动。左上方的“芒果”台标之下,每一帧光鲜、每一帧精彩,都在湖南卫视这家中国最出色地方卫视的引擎牵引下,顺利抵达无人企及的高峰。

  如冰心先生所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痕、牺牲的血雨。

  我总是在想,全国慕名而来的千人大众评审,他们是怎么来到长沙的,谁做的接待、谁组织他们进入节目现场,一点一滴的细节关乎到位;那些对“快女”刨根问底式的采访,又是谁为了这短短两三分钟的视频,上东北下海南,不辞辛劳。在这90分钟的节目背后,有多少创作人员、组织人员为此忙碌。

  还有,《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中,那么多妙语连珠的对白,精彩绝伦的搭腔,每个细节都是那么完美,每每听到,我都忍不住用笔记下,用心背下。多少和我一样的学子,从节目中找到人生的理想,将“传媒”视作人生的职业目标。

  传闻中的限娱令,是针对“低俗”出台的,但在这“快乐三部曲”中,我看的更多的,是勇气,智慧,还有激动;就如同哪首歌曲没有“情”、“爱”一样,在中国,哪部电视节目能撇开“娱乐”呢,看电视不娱乐,关乎“工作”?

  今天,请允许我用平素的文字,向你们以及你们抵达的高峰致敬;正是你们,为亿万观众们带来了一幕又一幕的惊喜——激情涌动、爱恨交织,人生的快乐,足矣。

  “限娱令”明年实行,“华山论剑”也即将开打。我们毫不怀疑,“芒果台”这么多年,早已是一颗鲜美醇熟的大芒果了,一夜之间,“红色青春季”便风华正茂。《五四成人礼》、《六一和未来有约》、《帮助微力量》诸节目刚一播出,即代表了一种大气,一种质感、一种责任。

  我想看到的是,中学生们感性的疯狂背后,或将是湖南卫视节目团队理性的开始。作为中国地方卫视老大和选秀节目的鼻祖,“快乐中国”这么多年,或许有些让人“审美疲劳”,也更应找到“理性中国”和“责任中国”的情愫。

  “限娱令”的大背景下,找准新坐标,以一种跨越者的姿态实现华丽转身,不论是90后新生代,还是80后新青年、70后新中坚,我们都愿拭目以待。 (作者系衡阳市一中C349班 学生)

  [稿源:红网]

  [作者:刘欣]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