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下一个和陈冠希亲嘴的是谁

  当年,陈冠希(微博)凭借“艳照门”从香港娱乐圈二线小生变成了华语娱乐圈里的一线闻人,但对他来说成也“艳照门”,败也“艳照门”。一方面“艳照门”让他获得了无以复加的“知名度”;另一方面巨大的负面性也让他在娱乐圈难有立锥之地。不过要是以为这样就可以让陈冠希和娱乐圈绝缘,那就太低估了这个圈子的创造力。

  对于追名逐利的娱乐圈来说,好人有好人的价值,“烂人”也有“烂人”的用处。本周香港嫩模谢芷蕙就很好地利用了陈冠希的“烂人”效应,一张和陈冠希的“亲嘴”照,让这个姿色平平,条件一般的16岁女孩儿登上了众多媒体的娱乐头条,而这张亲嘴照背后,无非就是深度开发“艳照门”男主角身上的剩余价值。

  其实,身为公众人物,陈冠希当年做的最错的不是拍了那些艳照,而是没有管好那些照片。在文明社会里,建立在自愿基础上的成人男女关系属于个人隐私,这是一种社会共识,而对隐私的尊重和保护也是当代社会道德和法律底线,所以当年的“艳照门”最应该受谴责的是盗取他人隐私的罪犯,而不是陈冠希和那些“女主角”们。不过事情发展到今天的亲嘴照,我们看到的是娱乐圈的新一轮堕落,堕落的标志不是陈冠希的滥交,而是把滥交这种隐私当做噱头来炒作和贩卖,如果说当年那个盗取陈冠希电脑内隐私照片的人触犯了法律的底线,那么今天这个把亲嘴照拿出来博取关注的嫩模谢芷蕙则触及了社会道德的底线。

  看看这个嫩模的履历,还是中学生的她去年加入嫩模组合Fantasy,今年推出写真和系列广告,但个人成绩并不突出;今年8月她在男模沈志明家中发生不愉快后主动向传媒哭诉,令她的见报率提升。相信这次和陈冠希的亲嘴照肯定能让她短期内知名度陡升。但是平心而论,16岁的女孩儿靠着陈冠希这样的圈内“烂人”博上位,得失取舍实在耐人寻味———娱乐圈是名利场,但追名逐利是不是也要图个长远?出名要趁早,但是趁早是不是非要饥不择食?和陈冠希亲嘴的女孩肯定还有下一个,但是真不希望再有人把这种照片“剧透”出来换取知名度,看多了大家会反胃。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