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宋丹丹不放炮,我们上哪听响

  自从有了微博,宋丹丹(微博)就变成了“宋大炮”,从年初论战潘石屹到炮轰前夫英达,而后又“对话”张伟平、狠批某排场女演员等等。有时,我们觉得宋丹丹挺多事的,但又一想她是给这个有点浮躁、轻浮、光怪陆离的娱乐圈带来了一些“真声音”。不过,10日凌晨,“宋大炮”发微博表示“保证以后再也不‘放炮’了”。看到这则微博,我突然有点杞人忧天的小担心:丹丹不放炮,我们上哪听响?

  10日凌晨,宋丹丹发微博称,这次关于年轻演员架子大的言论再次得罪了一群人,“本来已经跟我爸向毛主席保证了不再得罪人,结果前天得罪的还不是一个是一群。明儿得回家跟我爸吃午饭,谁要说我不含糊我真跟谁急。亲爱的粉丝们啊,给我点儿勇气吧,以后我再也不‘放炮’了。”宋丹丹的这条微博,透着无奈也含着不舍:无奈要“闭嘴”,不舍那“炮台”。

  我们中国人有个传统,就是怕得罪人,在单位怕得罪同事,在家怕得罪保姆,连吃饭都怕得罪服务员,何况一个演员身在这个行业,要吃这碗饭,得罪了一拨人,以后可怎么混?也亏是丹丹姐这样的“大牌”,有胆子敢说真话,针砭时弊评论行业不正之气。虽不至于引起什么行业震动,但是至少像一根刺,扎进“某些年轻演员”心里。有人会说:“这算什么,宋丹丹不就是得罪了几个小演员吗?”但是,她还敢于挑战潘石屹、张伟平。这两位在各自的行业里都是可以翻云覆雨的人物,人家一出手就能轻易把你灭了,所以宋丹丹勇气可嘉。

  不过,也有人会反驳说,“没了宋丹丹,娱乐圈照样不缺料。”翻看最近的猛料,你就会发现,这些料莫过于有人拿事炒作,争口舌之利,让人觉得没正事。比如,尚雯婕(微博)大骂网友“去死吧”、霍思燕(微博)翻感情旧账斥黄奕(微博)、何念(微博)和彭浩翔(微博)那点版权官司还停留在口水战的阶段,哪一件事能对行业有影响、有见地的呢?比宋丹丹大的腕儿们,很少看他们出来“吐槽”,难道他们真的看不到黑暗面,真的无话可说吗?我觉得不是。我觉得是他们不敢说、不想说,当然是怕得罪人。

  娱乐圈嘛,就是供大家娱乐的,我们喜欢看热闹,喜欢看明星吐槽,也喜欢听明星说真话。我想说,丹丹姐们,大胆说你们的话,只要说的是真话,我们都会原谅你,但别让我们无响可听。任磊磊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