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惊天战神》一派路人甲风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7:18  深圳晚报
《惊天战神》海报 《惊天战神》海报

  李京蔚

  环顾光棍档电影,除了文艺又爆笑的《失恋33天》和铁汉柔情的《铁甲钢拳》,还有一部混合着男人的血与汗的希腊神话片《惊天战神》,这是一部讲述一个叫忒修斯的石匠混混日子、打打架、把把妹,就成为被神选中的英雄,打败反派大国王的故事。

  相比较羸弱的剧情,本片的3D效果的确让人称赞——海神波塞冬像子弹一样射进海洋,掀起十级地震般的海啸,看得观众这叫一个爽,真希望漫天神佛能够多一些出场。

  不过,要说这是一部英雄片的话似乎又有些勉强——主角忒修斯,自始至终都缺乏盖世英雄的气质。他被命运一步步推着走,被天神一次次指点前进的道路,他空能以一当百而没有头脑与内心,有的只是扁平的杀母之仇和主角光环的无限闪耀。为什么是他?他除了能打之外有什么过人之处?本片甚至没有给出他的精神成长路线。他虽然拿到了神弓,也仅仅是让人眼前一亮,却丝毫没有“好马配好鞍好车配风帆”的感觉,还是一派路人甲风范。

  反观反派男一号海恩波利国王,那风骚的金色大甲虫头盔简直令人拜倒。头盔下是一个老人油腻的长发和迟暮发福的身躯,当他拉满神弓,双臂因力气不足而微微发颤,但年迈又何妨?腐朽的躯壳无法阻碍征服的步伐,他目力能及、双手能指之处,人神共愤,生灵涂炭。他的一切战略都是有计划的,他的一切逆天行为都是有条理的,最终他果然杀死了不可一世的神明波塞冬与雅典娜、逼宙斯亲手处决阿波罗,又一步步把正义的英雄逼进死胡同,充分展现了反派男一号的人格魅力与谋略。

  如果不是这部电影过于渲染他的残暴(用大锤打男人下体让人断子绝孙、把祭司关在铜牛肚子里焚烧以追查神弓下落),他才应该是这部影片里真正的英雄。在雄狮般的海恩波利国王面前,苦苦压抑自己的宙斯,倒更像一个被折断利爪的无奈男人。

  “英雄”没有亮点,国王却逆了天。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