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可能不会爱你》未曾初恋已经初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08:38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我可能不会爱你》受热议 《我可能不会爱你》受热议
林依晨陈柏霖携手 林依晨陈柏霖携手

  由林依晨(微博)、陈柏霖(微博)主演的台湾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最近在台湾热播。这部被定位为“文艺偶像剧”的作品打破了本土偶像剧近期收视率低迷的现状,网上口碑爆好,就连杨丞琳、舒淇(微博)等都在微博上推荐这个“青梅竹马”的文艺爱情故事。文/记者 曾俊

  故事:

  探讨异性好友间的朦胧感情

  本剧讲述了一段长达15年“青梅竹马”的故事。林依晨饰演都市轻熟女程又青,正义感十足,外表她是工作上的女强人。刚到30岁的她,一边为自己的“初老”症状担忧,一边又寂寞难耐。陈柏霖饰演机场地勤李大仁,是程又青的同学和“闺密”,他总是在关键时刻成为她的依靠。两人在友情和爱情之间徘徊。编剧徐誉庭(微博)曾表示,该剧试图去探讨男女间这种很轻微、很常见的小情感。有观众对此的评论很精准:“这样一部言情剧,或许,你真正爱的是它的价值观。”

  同时,该剧的镜头也再一次对准30岁的剩女,并创造了一个新词汇:“初老”。对于程又青来说,越是近的事越容易忘记,越是远的事情反而记得越是清楚。她也依然怀念自己17岁时候的梦想:拥有一双既能体现少女情怀、又能散发小女人魅力的高跟鞋。年龄小的同事总称呼她“姐”,她恨不得马上叫对方闭嘴。当然,这些“初老”的症状是否是对大龄剩女的一种嘲讽?但相信亦能引起部分观众的共鸣。

  看点:

  画面唯美忧伤、台词直抵心房

  “浪漫的东西看多了,观众在轻松之余会需要一些东西来直抵心房。”徐誉庭选择了一集一个主题、放缓节奏的方式来讲述故事,在第一集中,片头讨论30岁后人群的“初老症状”,片尾就用自信的“熟女症状”来呼应“老了并不可怕,老了让你有一定智慧”。因此在剧中,编剧使用了大量“心灵鸡汤式”的台词。例如“生活并不完美,但并不代表它不美!”

  与语言相配的是唯美忧伤的画面:穿着白衬衫、蓝短裙的女孩,背着书包走回家,同样穿着白色衬衫的男孩远远地跟着,默默目送女孩回家;男孩、女孩坐在窗前看书,男孩偷望女孩挽起头发的侧脸,怔怔发呆,在心中低语:“这样的程又青真好看……”在这些阳光斑驳的青春镜头里,观众难免会有一种时空错乱感。    

  当然,该剧也没有落下一些台湾偶像剧的惯用招数:突然出现的前男友,心机深重的女二号,善良却爱帮倒忙的长辈,为了陪衬女主角的聪明而处处表现傻气的同事等。

  演技:

  林依晨陈柏霖演技被盛赞

  主创方面,该剧具有文艺电影的风格质感,实力偶像兼备的男女主角,得过3座台湾电视金钟奖的导演,有过4次台湾电视金钟奖提名的编剧徐誉庭。在许多台湾观众眼里,林依晨已是“好剧”的代名词,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号称她告别演艺圈最后的电视作品中,她对轻熟女的自信与敏感驾轻就熟,被观众评价为“美到炫目”。

  在文艺电影《观音山》中有上佳表现的陈柏霖把角色隐忍的模样、温柔忘我的爱,诠释得到位,又不让人觉得懦弱。他在剧中始终以“好朋友”的身份默默守护在程又青的身边,甘做她的配角。因为他演得太好,“请赐我一个李大仁吧!”成了很多剧迷的心声,但由于该剧太令人回忆过往,一些女观众反而说:“他们才是天生一对,但我不是程又青,李大仁就会让我很难受。”

  剧情抢鲜看

  程又青,是一个鞋业公司的区域销售负责人,女强人。能受得了她的,只有那个相识15年的男人——李大仁。30岁生日那天,李大仁传来的祝福邮件中提到的“初老症状让她心惊胆战,原来她开始老了?面对李大仁,她忍不住接受了那十万元的赌约,看看在35岁之前谁会先结婚!可是好男人在哪里?以为对她有意思的小助理是同性恋者、说如果他爱女人一定会爱她;前男友带着女友甜甜蜜蜜、还花大钱求婚羡煞所有人;而她竟然只对那个五年前劈腿、现在又出现在面前说不能没有她的男人开始心动!她和李大仁就只能是朋友吗?他们最后还是会离开彼此吗?都市里,每个人都努力地为自己配对着最适合的另一半。总是跌跌撞撞的,才发现,原来那个人早就在身边、默默地守护着。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