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绍峰饰演项羽获好认可 被评中国银幕新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14:10  扬子晚报
冯绍峰饰演项羽获好认可被评中国银幕新偶像   冯绍峰“霸王附身”。
冯绍峰饰演项羽获好认可被评中国银幕新偶像   冯绍峰演“霸王”获好评。

  由李仁港执导的古装巨制《鸿门宴》自上映以来,以其紧张悬疑的气氛、紧凑的故事情节,以及诸位新老型男的精湛演出,抢下超高口碑,成为今年贺岁档人气聚集最快的作品。

  片中备受瞩目的电影新人冯绍峰(微博)表现不俗,他饰演的“西楚霸王”除了霸气十足,更有三分英气、三分贵气,与虞姬相对时更流露出柔情的一面,表演十分细腻。最初,许多人并不看好冯绍峰忽然出现在大银幕上,并一下子挑起大梁成为男主角,可是冯绍峰的表现却超出了所有人的期望值,他并未如想象中单纯卖帅,而是将这一角色塑造得相当饱满。许多网友看后表示:“中国内地终于有会演戏的英俊小生了。”

  李仁港十六字评冯绍峰

  初登大银幕就遇到西楚霸王的角色,在冯绍峰看来《鸿门宴》对自己绝对算是一次“从肉体到心灵”的巨大挑战,“影片开拍前我想的只有两件事,第一就是如何在外形气质上更接近人物,第二就是如何能走进角色的内心世界,抓住西楚霸王的灵魂。”为此,冯绍峰提前进入剧组苦练“武技”,仔细揣摩剧本并结合自己的理解诠释西楚霸王。

  导演李仁港表示,“当时我告诉冯绍峰,别人说你演的项羽好还不算是成功,我要的是极好!”而对于冯绍峰在影片公映后获得媒体的一致肯定,李仁港则坦言“这早在我的意料之中”,“首先,项羽出身贵族,之后才成为了一个力拔山兮气盖世的乱世霸主。项羽的霸气是可以演出来的,但项羽的贵族气质及他的英雄胸怀却不是谁都可以来演的。我从绍峰的眼中可以看到西楚霸王的从容不迫,称霸时是一种势在必得的淡定,落败时则有些许悲壮的情怀。冯绍峰在《鸿门宴》中的表演很有层次感,就是‘霸王附体’,相信他可以将每一位观众都带入到人物的情景之中”。李仁港导演更用“霸气外露、贵气粲然、气势夺人、情深义重”十六字来概括冯绍峰在片中的表现。

  冯绍峰面对好评未照单全收

  有媒体人将《鸿门宴》的现实作用定义为“捧出一位银幕巨星,他就是冯绍峰——新入银幕的冯绍峰扮相帅气,眼神清澈,表演沉着,最重要的是他周身散发着明星魅力。”并预测“冯绍峰将是中国银幕一个天王面孔”。而众多媒体人一边倒式地盛赞,指冯绍峰依靠自身精湛的演技征服了观众。

  而面对公映后外界的交口称赞,冯绍峰却并未照单全收,他表示:“其实我觉得我相信导演看到了我的努力和敬业。对于一些好评其实我不会照单全收。因为对我来讲我也想听一些中肯的意见,因为我的路还很长。很多人问我,这是不是你的一个顶峰或者是什么?我觉得人永远可以有进步的空间,我希望我可以不断地在这条从艺的道路上拿出更好的作品。”

  马 彧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