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龙门飞甲》真3D找不回老客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02:35  新京报微博

  观影评分:76.8 观影地点:百老汇国瑞城店 观影时间:12月16日

  带着对经典影片《新龙门客栈》的回忆和对“3D武侠”的好奇,本报30位读者近日观看了由徐克执导的3D巨制《龙门飞甲》,打出了76.8分的平均分(满分100分)。观众普遍赞誉该片是货真价实的“真3D”,立体效果下的功夫场景别有番气象。相形之下该片的剧情结构鲜有亮点,“夺宝”的高潮戏份略为涣散、牵强,而陈坤(微博)一人分饰二角、周迅的男装造型则给观众带来不少惊喜。

  视效 3D冲击感强

  影片延续了徐克以往功夫片的一贯脉络,动作设计诡谲漂亮,而在3D效果的映衬下,刀剑出鞘、暗器扑面、拳脚交加的画面显得更加逼真、华丽,令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只是相对而言,3D特效镜头的视觉冲击力掩盖了一切,李连杰(微博)的身手并没有得到突出的展现。

  剧情 后半段相对牵强

  《龙门飞甲》故事以明朝的“东西厂”权争为背景,融合复仇、爱情、冒险等因素,为突出与《新龙门客栈》的区别,还特别增加了“夺宝”的线索,但总体而言套路较老。前半段人物陆续出场、剧情逐渐深入之时,还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而后半段的戏份铺展相对牵强,地宫“抢黄金”的高潮戏份缺乏亮点,而范晓萱(微博)饰演的宫女作为一个深藏不露的“秘密武器”缺乏铺垫,在揭穿“潜伏”身份时显得颇为贸然。同时,尽管徐克频频强调该片与《新龙门客栈》并无太多关联,但观众们禁不住把两部影片相提并论。

  表演 有突破无经典

  《龙门飞甲》的诸多明星都在造型、戏路上突破了以往的套路。周迅的男装造型深得粉丝喜爱,李宇春则在片中献上了朦胧的“吃醋”戏份,范晓萱的造型也令不少观众倍感惊艳。陈坤在片中分饰两角,无论阴险高深的太监“雨化田”还是小混混“风里刀”,均拿捏到位。不过相对而言,该片没有塑造出一个特别站得住脚的经典角色,李连杰的“赵怀安”也没能延续《新龙门客栈》“周淮安”的风采,颇为令人遗憾。

  ■ 观众评语

  作为贺岁大片,还是对得起票价啦。 90分

  技术片,剧情模式化。 80分

  结尾太扯了。 75分

  冲3D来的,意思不大,刚看完就忘了。 70分

  就是豪华版的《财神客栈》吗? 60分

  ■ 观众票选

  是什么吸引你来看本片?

  贺岁大片看个热闹 3票

  明星云集 0票

  喜欢徐克的武侠片 10票

  华语3D技术新尝试17票

  影片让你觉得有漏洞的是?

  卧底太扯,早就有功夫把李连杰杀了 10票

  雨化田叫人把石碑搬来,结果再也不提了 5票

  后妃宫里来去自由2票

  一人饰两角,还无人认出8票

  和《新龙门客栈》相比,你更喜欢哪个?

  《新龙门客栈》 30票

  《龙门飞甲》0票

  片中的3D效果如何?

  横扫一切华语伪3D 5票

  不过尔尔,那场龙卷风暴做得真糙 5票

  有瑕疵,是个好尝试,值得鼓励 8票

  作为一部武侠电影,做成3D意义不大 12票

  撰文/公子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