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3D武侠片的先驱者徐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10:04  南方都市报微博
怪才徐克 怪才徐克

  ●权力王牌:首部华语3D武侠片《龙门飞甲》。

  ●权力收入:影片视效良好,与好莱坞3D技术相比并不逊色。

  ●权力支出:投资高,风险大,影片与《金陵十三钗》正面PK,难分高下,互相摊薄了票房。此外,影片的故事和人物塑造亦引起一定争议。

  徐克并非第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阿凡达》之后,华语电影界掀起一片抢拍3D立体电影的热潮,但无论是局部立体的《乐火男孩》还是《苏乞儿》,抑或摆明车马的《唐吉可德》,华人导演让中国观众相信他们有这份能力和本事的,相信只有“徐克”这个名字!

  正如贾樟柯(微博)在微博上感叹的:“说徐克归来是不准确的,原来他一直在往前走,并成功将武侠片带进3D时代。”华人影坛,唯有“技术控”徐克永远走在时代之前,敢为别人所不敢为,最重要的是,他能成功。《龙门飞甲》投资达3500万美元,四分之一都用在了特效上。

  在往后影迷的回忆里,《龙门飞甲》的划时代意义会显得尤具价值,在这部华语片历史上第一部可与好莱坞媲美的3D立体电影中,徐克展示了他独树一帜、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充分发挥3D的立体效果,视觉效果一扫观众对华语3D影片的质疑,融入唯有中国人才懂得的古装武侠情怀,称得上前无古人,后未必有来者。影片进入贺岁档正面迎战《金陵十三钗》,上映十天票房超过3亿,徐老爷的一番辛苦没有白费。

  徐克曾感慨:“拍了三十多年电影,仿佛过去积累的经验就是为了面对这一部货真价实的3D版《龙门飞甲》。”作为华人影坛的领军人物,他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