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艺》:新剧成为本届金球奖电视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14:20  新浪娱乐微博
《国土》众主创后台合影 《国土》众主创后台合影
《国土》女主角克莱尔-丹尼斯获剧情类视后 《国土》女主角克莱尔-丹尼斯获剧情类视后
《摩登家庭》获得喜剧最佳剧集为公共台挽回一点颜面 《摩登家庭》获得喜剧最佳剧集为公共台挽回一点颜面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美国的《综艺》杂志对刚刚结束的第69届金球奖电视剧类奖项进行了点评与回顾,有线电视台的新剧席卷了大多数金球奖电视类奖项。文章中指出,若非ABC靠《摩登家庭》拿了个电视类最佳喜剧奖,四大电视台今年真的差点颗粒无收,空手而归。

  HBO和Showtime成为今年金球奖电视剧类奖项两大赢家。Showtime凭《家园》(Homeland)一剧获得了多最佳电视剧奖,而该剧女主角克莱尔-丹尼斯也因此获得电视剧最佳女主角桂冠。丹尼斯此前两度提名并两度获得金球奖,这次是她第三座奖杯。可来自Showtime的另外一部电视剧《剧集人生》(Episodes),它的得奖显然不那么有说服力。马特-勒布朗(Matt LeBlanc)爆冷凭该剧获得了电视剧最佳男主角称号。

  这位前《老友记》明星在他致获奖感言时,盛赞《剧集人生》的两位主创杰佛里-克拉利克(Jeffery Klarik)和大卫-克拉尼(David Crane),并感谢他们在剧中打造了另一个自己。马特-勒布朗开玩笑说:“他们两人笔下的马特-勒布朗可比我这个真人有意思多了。我还真希望我能变成剧中的那个我。”

  另一方面,HBO则稳稳拿下几个志在必得的奖项。凯特-温丝莱特继续因《欲海情魔》(Mildred Pierce)中出色的表演捧得电视电影/迷你剧最佳女主角奖。而彼特-丁拉基也因新剧《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将最佳男配角一奖收入囊中。这两位演员此前都在去年艾美奖中分别因同一剧集获得类似奖项。

  另一部HBO新剧《顿悟人生》(Enlighted)今年收获的则是电视类喜剧最佳女主角称号。劳拉-邓恩(Laura Dern)凭借该剧将去年的赢家,主演《如果还有明天》(The Big C)的劳拉-琳妮(Laura Linney)斩落马下,一举夺得桂冠。劳拉此次虽然凭借新片入围,但是她的演技却早就受到了金球奖的肯定。

  除了这两大有线电视台外,小有线台在本届金球奖中也有所斩获。凯尔希-格兰莫(Kelsey Grammer)在Starz新剧《老板》(Boss)中的出色表演收下了电视剧剧情类最佳男主角一奖。格兰莫此次打败了诸多热选男星如《海滨帝国》主演史蒂夫-布西密(Steve Buscemi),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该项殊荣。

  在发表获奖演说时,格兰莫特别称赞了Starz高层克里斯-奥尔布莱彻(Chris Albrecht),称他“有钱,有远见,有胆识敢不要试播剧,直接定下8集《老板》片约。”

  这是格兰莫第三次获得金球奖,此前他曾因NBC喜剧《欢乐一家亲》(Frasier)两度获得金球奖。

  除了《摩登家庭》之外,PBS的剧集《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成为迷你剧/电视电影类别中唯一一部来自公共电视台的获奖剧集。

  其他电视类获奖者有凭借BBC美国的《路德》(Luther)获得迷你剧/电视电影类最佳男主角的伊德瑞斯-艾尔巴(Idris Elba),以及因FX台《美国怪谭》(American Horror Story)获得最佳女配角的杰西卡-兰格(Jesscia Lange)。

  NBC在本次金球奖上度过了苦涩的一晚,它和其他公共电视台一样成为有线台的陪跑之一。更为郁闷的是,NBC下属的众多有线台竟然也连一个奖也没有拿到。

  (囧猫)

(责编: Lee拟)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