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等待是娱乐圈的必修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10:59  南方都市报微博
金球奖电视类主要得奖名单 最佳迷你剧集《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 金球奖电视类主要得奖名单 最佳迷你剧集《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
迷你剧集最佳男演员 伊德瑞斯·艾尔巴《路德》(Luther) 迷你剧集最佳男演员 伊德瑞斯·艾尔巴《路德》(Luther)
迷你剧集最佳女演员 凯特·温丝莱特《欲海情魔》(MildredPierce) 迷你剧集最佳女演员 凯特·温丝莱特《欲海情魔》(MildredPierce)
剧情类最佳男演员 凯尔西·格兰莫《老板》(Boss) 剧情类最佳男演员 凯尔西·格兰莫《老板》(Boss)

  今年金球奖电视类的颁奖结果,没有什么特别的惊喜,《国土安全》虽然只是播出一季的新剧,但收视和口碑都是不俗,得奖也在情理之中;《摩登家庭》拿下最佳喜剧也是新意欠奉。反倒是在演员奖项中,一些曾经辉煌的演员在多年沉寂之后,重新又站上领奖台。其中就有《老友记》的主演之一———马特·勒布兰克;1977年就拿过金球奖的杰西卡·兰格;15岁就收获第一个金球奖的克莱尔·丹尼斯,这三个人证明了娱乐圈一条很简单的真理———如果你突然不红了,别放弃,将来也许有一天,你会重新红起来。

  A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克莱尔·丹尼斯

  《国土安全》之所以大热,和演员们的倾力付出也分不开。本届金球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的得主,就是《国土安全》的克莱尔·丹尼斯。克莱尔今年33岁,就已经获得了三座金球奖,以至于据外媒报道,负责领克莱尔上台的外国记者协会工作人员都这样介绍她“这是克莱尔·丹尼斯,我们年年都会见到她”。

  第一次获得金球奖,是在克莱尔15岁的时候。那时,她凭剧集《我所谓的生活》获得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去年,克莱尔又凭《自闭历程》获得迷你剧或电视电影类最佳女主角。这次再次接过奖杯,克莱尔笑靥如花:“我十五岁那年第一次获得金球奖,下了台我却哭了,因为我太紧张以至于忘了感谢我的父母。今天我的母亲来到了现场,感谢给我这个机会,能够再度对他们说出感谢。”

  在《国土安全》中,克莱尔饰演一位女特工,她对自己的祖国一腔热忱,同时又有无法治愈的情绪问题。克莱尔在后台分享了自己扮演女特工的感受:“过程非常辛苦……我就像完成家庭作业任务一样,钻研有关C IA和分裂人格的大量书籍。我和一位资深C IA官员一起工作,请他介绍同事给我认识。我正好也认识一些精神科医师朋友,我向他们请教人格分裂患者的事例。我还会上Y ouT ube,它给我提供了大量的资料。人格分裂患者夜里睡不着,没有人倾诉,就会和摄录机说话,把视频上传。我大量看这类视频,看到几乎想吐。”

  B 喜剧类最佳男主角:马特·勒布兰克

  还记得《老友记》里的Joey吗?帅气的外表,一脸的坏笑,还有“H ow youdoin”的口头禅!昨天的金球奖颁奖礼上,“Joey”回来了!他的扮演者马特·勒布兰克获得了喜剧/音乐剧类剧集最佳男演员!不过,他在领奖时的形象却和大家记忆中的Joey有点出入,头发已经灰白,笑容正经甚至有点严肃,而为他赢得这尊金球奖杯的角色也无关Joey,而是凭借剧集《戏里戏外》,在这部剧中,马特演的是他自己。

  这是马特获得的第四个金球奖提名,之前两次是因为《老友记》,一次则是因为《老友记》的后续喜剧《Joey》。这次让马特获奖的《戏里戏外》,让马特在从前那个大大咧咧的Joey之外又有了更多内涵。这部剧讲的是一对以写作喜剧为生的英国夫妻档,在搬到好莱坞以后如何将他们成功写作的英剧改编为美剧的故事,而马特就是他们必须要起用的演员。英式幽默撞上美式搞笑,火花四溅,剧中的马特搞砸了英国编剧夫妻的饭碗和婚姻,剧外的马特则获得了很高的评价,英国《独立报》的剧评人布莱恩维纳甚至提议,要给马特加多点戏份,这样剧集会更好看。

  C 最佳女配角:杰西卡·兰格

  在宣布由她获得剧情类剧集最佳女配角之后,杰西卡·兰格走上舞台,感谢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对她的“慷慨”。金球奖对这位1949年出生的老戏骨的确很慷慨———这是她第五次获得金球奖,第十二次获得金球奖提名。

  兰格在出演人生的第一部电影之后,就和金球奖结下了缘分。那是1976版的《金刚》。兰格借此获得了金球奖年度最佳新人。1982年,兰格和达斯汀霍夫曼合作喜剧电影《窈窕淑男》,获得金球奖喜剧类最佳女配角。1995年和1996年,兰格分别凭电影《蓝天》和剧集《欲望号街车》获得金球奖最佳女主角。

  在相对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兰格又回来了。在2011年FX的新剧《美国怪谭》中,她出演一个邻居的角色。由于她的出演,编剧甚至为她调整了剧本,将她的角色塑造为“第三主角”。《美国恐怖故事》取得了成功,成为FX收视率最高的剧集,而兰格在其中可圈可点的表现更是大受剧评人欢迎。《电视指南》、《娱乐周刊》和M T V一致认为,她在剧中的表演是“2011年度最出色的表演”。

  南方都市报(微博)记者 吴莎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