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本山离开春晚超越遗憾的仍是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10:02  沈阳日报

  从某种意义上说,人们期待春晚,很大程度是期待本山。本山离开春晚,第一感觉是遗憾,第二感觉还是遗憾,不过,遗憾之余,也想对央视春晚说:比起无“山”春晚的遗憾,人们更期待的是健康的本山。

  二十多年了,“无山不春晚”。随着赵本山的年龄一年年增长、身体频频出现状况,观众的期待对于本山而言,既是荣誉,也是压力。他每年也都为上春晚痛苦。本山之痛并不在于春节时能不能在家陪老婆孩子,而在于能不能突破自己为观众奉献新的作品。

  从来没有一个演员对春晚显得如此重要。这虽然是本山的荣誉,但也暴露了一个问题——春晚过度依赖本山。今年,赵本山终于因身体原因惜别春晚,不知道春晚导演会如何解决突然降临的危机。

  获悉本山离开春晚,观众惊愕,网友哗然。很多人疾呼:没有本山,春晚还看谁啊?春晚还有什么意思?春节还有什么意思?

  当年陈佩斯告别春晚,也曾引起轩然大波。对于本山来说更是如此。如果他不上春晚,观众同样会感到无限的惋惜,但我们更期待本山大哥的健康。

  2009年春晚,本山患肺炎,演出了无比爆笑的小品《不差钱》,让人顿悟本山宝刀不老之余,也为其演出当中不停地咳嗽感到揪心。从2009年9月30日本山因脑溢血住院后,本山的健康话题就像其小品一样受到人们的关注。此后,每一年的春晚,本山备演都与吸氧相伴。“不能过度地消费本山”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如今,本山真的挺不住了,人们产生最多的是惋惜,给予更多的是理解,保留最多的是期待,期待本山身体恢复后能再回春晚舞台,即便不能,也期待本山健康如意。蓝恩发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