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宫锁珠帘》不是宫顶多是后宫(图)

《宫锁珠帘》 《宫锁珠帘》

  去年春天,《宫》的热播掀起了一轮追剧热潮,因此,被称为“《宫2》”的《宫锁珠帘》开播,粉丝们也是搬好小板凳守候在电视机前。但是,《宫2》被观众认为“这跟之前的《宫》对比,整个风格都变了,分明是一个后宫争斗故事”。

  《宫2》拍摄时就曾经说过,杨幂(微博)、冯绍峰(微博)都不再是该剧主角,他们只是友情主演。这部剧开场就是晴川梦回紫禁城,遇见了雍正皇帝,八阿哥突然出现,两人为争抢晴川大打出手。打斗中,晴川梦中醒来,《宫》里穿越到现代的八阿哥已经是她的丈夫,而晴川的身份变成大明星和著名编剧。在结婚纪念日当天,晴川放弃女一号的机会,去追寻自己的爱情,并向导演推荐别人来出演女一号,就这样引出《宫2》的故事。

  由于《宫2》首日开播时间提前了5分钟,有的观众并不知道自己错过了峰幂的这场戏,“峰幂呢,他们几时出场”。还有观众表示,峰幂的这几分钟戏份“也太打酱油了吧,不过瘾!”不过,据编剧于正透露,杨幂在后面的故事中也会出现,冯绍峰在剧末同样将再次出现。

  没有穿越,峰幂的戏份也不够给力,网友们顿时觉得“这不是我们记忆里的《宫》”。而且,《宫2》的很多戏份都基本围绕后宫争斗进行,“跟一般宫斗剧没什么不同”。有观众痛批《宫2》涉嫌抄袭,“瞄了一眼这《宫2》的剧情,貌似抄袭电视版甄嬛啊。太相似了。”

  此外,该剧的剪辑也被网友认为很“坑爹”。在《宫2》播出后,网友们发现,芒果台的剪辑频繁出错。“今天第一集与之前的重复也太多了吧……芒果台这是怎么了?”于正也在微博上吐槽:“今天这一集种种奇怪,一是剪辑跟原本的剪辑点不同,叠了近20分钟,二是片尾曲的声音忽然变了,怎么会这样呢?此刻,新年愿望只有一个,就是《宫锁珠帘》按我们剪辑好的版本播,不要重叠,不要换歌……”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