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只要改了就不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20:00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黄晓杰

  成功的父亲与继母,却有着叛逆、不上进的儿,儿子一而再地闯祸,父亲跟在背后,边收拾残局边叹息心痛,继母无言。多么戏剧化的情节,若出现在电视连续剧中,可谓一波三折,回肠荡气,可惜出现在生活里,味道全变了。有媒体爆料张默十岁时牵走了邓婕喜爱的狗,只为拿去送人。小时的顽劣淘气其实和今日的吸毒并无必然联系,何况,清官难断家务事,旧时家务事此时重提,这爆料显得落井下石而毫无意义。

  张国立几乎是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向公众道歉,因为换作张默,话未必能说得如此清晰、诚挚而有分寸。张国立的声明数次说到自己痛心与愧疚,目前已心力交瘁,殷殷舔犊之情,溢于言表,字字句句看得出都是从心上流出,并非是镜头前表演背台词。因为离异,在张默成长阶段,没给他一个完整的家庭,又因事业一直蒸蒸日上,对家庭、孩子的成长便无法悉心兼顾,张国立对张默内心的愧疚大约是双重的。

  以今日张国立之名气地位,愈发知道珍惜羽翼,娱乐圈道路难行,对儿子的期望只怕也愈深重,一旦儿子出了什么闪失,张国立的压力和心痛可想而知。张默出道以来演了不少戏,他的济公差强人意,没有游本昌(微博)潇洒自在,也不及陈浩民活泼喜乐,到了姜文电影《让子弹飞》,张默的表演才算是渐入佳境,他演出了憨直的草莽气,一干配角里,他的气场丝毫不亚于风头正健的陈坤(微博),自己的努力与父辈无数悉心栽培才获得少许荣誉,一朝吸毒,损失殆半,成龙(微博)的父亲曾对初出茅庐的成龙约法三章,首要便是远离毒品,我猜想私下里张国立一定对儿子有过类似的警示,只是张默不要听。

  冯小刚(微博)以叔叔的名义也为张默表了态,华谊公司积极在为张默组织公开道歉,倘若冯小刚新戏《温故1942》中张默的戏因为吸毒而被删,恐怕张默今后在娱乐圈会寸步难行。张默的舅舅在微博里感叹还是好人多,负面新闻中出现了许多正面的力量在帮助张默,多少也是冲着张国立的好人缘。大树底下虽然好乘凉,大树底下的小树,却因为被遮蔽了日月风霜,多少有点营养不足,成材的时间大抵会被推迟。张默是否会亲自出来向公众道歉,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自个内心是否真的反省,体谅到父辈们的苦心,下决心痛改前非,诸般事,犹未晚。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