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伤心童话》认真才是喜剧

  虽然几乎全是第一次拍电影,但都市爱情喜剧电影《伤心童话》阵容却让观众充满期待和好奇:赵本山御用编剧徐正超执导,《步步惊心》的“若曦”刘诗诗(微博)和《超级星光大道》冠军胡夏(微博)谈情说爱。昨日,该片在拍摄地东莞开放探班,揭开神秘面纱。徐正超自信地表示:“我想表达的都是‘80后’‘90后’的爱情故事,我觉得他们一定会喜欢。”刚刚因急性胰腺炎入院的刘诗诗,此次也在片场火线复出,成为关注焦点。据悉,该片将于今年8月公映。

  导演第一次

  就得有“乡村爱情”的味儿

  该片导演徐正超虽是第一次执导电影,但却大有来头,他的人生经历堪称“蹦极”,他曾是沈阳一家报社记者,后成为赵本山“御用编剧”,任本山传媒副总裁兼创作总监,《不差钱》《策划》等小品均出自他之手;执导过央视热播剧《乡村爱情故事》,担任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编剧。“人这一生可短暂了,有时候跟睡觉是一样一样的,眼一闭一睁,一天过去了,哈?眼睛一闭不睁,这辈子就过去了,哈?”2009年春晚小沈阳(微博)的经典台词,让越来越多人认识到这个赵本山背后的“70后”男人。首次执导电影,徐正超毫不怯场。昨日发布会上他如本山大叔附体,充分展示自己的幽默。有记者质疑片名《伤心童话》与影片喜剧色彩不符,担心观众不接受,徐正超反驳:“悲喜交加的词儿早就有啦,我们这个片子爆笑10次以上一点没问题。没伤心能叫爱情吗?观众不接受?那你得多宣传宣传。”

  据悉,作为一部都市爱情喜剧,该片喜剧感不以方言、地域特色取胜,超越了徐正超以往擅长的风格,但他强调:“《乡村爱情》的味儿是必须有的,大伙儿喜欢(《乡村爱情》)就是因为它真实、准确,看了觉得靠谱。这一定要坚持。认真才是喜剧,贫嘴不是!”刘诗诗因“若曦”、胡夏因演唱《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主题曲,都成为人气明星,徐正超自信地表示:“拍这部戏,就要给这几个演员脚下再垫几块砖。”

  主演第一次

  不介意被观众拿来和杨幂(微博)

  去年凭借《步步惊心》一炮而红的刘诗诗,今年频频被电影公司相中,忙得不亦乐乎。性格直爽的她此前就有很“爷们”的外号“诗爷”,如今更是“拼命十三妹”。2月8日,刘诗诗突发疾病,在片场呕吐,一度痛到倒地大哭,被紧急送往广州住院,被诊断为急性胰腺炎,还在医院走廊住了一晚。13日,刘诗诗出院后又投入剧组拍摄。昨日她透露,自己其实从3日开始就感到腹部不适,以为是胃病,且连着几天都有她的戏份,为了不影响剧组进度,自己就吃药忍着。对患病她没太在意,表示目前身体好很多了,“这是一个演员的责任心。”不过她也透露,拍完《伤心童话》后,会“找时间给自己放假休息。”这种拼命的劲头也让歌手出身、首次拍电影的男主角胡夏感慨:“拍电影都得是铁人啊!”

  同样以穿越剧大红大紫,同样从电视荧屏火上大银幕,刘诗诗不免被观众拿来和杨幂相比。对此,刘诗诗并不介意:“我完全不介意这种比较,外界说法不会影响或困扰我。”成名后虽身价倍增,但刘诗诗接戏并不只为捞金。片方透露:“她这么火,身价就不用说了,但她没把价钱放在第一位,而是关注片子本身。”

  本报特派记者 卫昕 东莞报道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 新闻胡锦涛:日方必须认识钓鱼岛事态严重性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中国好声音》黑马 《好声音》咋吸金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