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铁娘子”的美丽人生

梅丽尔·斯特里普夺得最佳女主角奖 梅丽尔·斯特里普夺得最佳女主角奖

  第84届奥斯卡昨天落幕,63岁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夺得最佳女主角奖。看一个63岁的女明星来到奥斯卡,金色的裙袍加身,竟丝毫不输风华正茂的如云美女。捧得小金人后,一手叉腰,一手举杯,那种霸气,让人发自内心地膜拜她——梅丽尔·斯特里普:布满皱纹的脸,一点都不难看,她是女演员中真正的王者!

  对于美国女明星,我不太熟悉,因为在我们的眼中,那些高鼻深目的欧美女明星,长相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异。而梅丽尔·斯特里普,却令人印象深刻。她不是养眼美女,画报上的照片总是露出居家女人的笑容,但走进大银幕的她,顿时魅力四射,俨然换了一个人:她变成了神秘的法国中尉的女人;她就是与爱人翱翔在非洲大地的勇敢贵妇;她还是廊桥下望着今生真爱远去选择留下的小镇女人;还有让她再获小金人的铁娘子——每一个角色都是那么不同,每一个又是那么地有光泽,不论是贵妇,还是小镇女人。

  一个女演员,到了63岁,获得这样的电影表演最高荣耀,在常人来看简直不可思议。她让我想到了刘晓庆(微博),一直以来,我始终认为刘晓庆是中国最好的女演员,年龄和梅丽尔·斯特里普相仿,却早已从大银幕落入小荧屏,脸上虽然看上去很“嫩”,但越来越显僵硬,那个谢晋电影中表演女皇早已荡然无存,每每看到她在一些胡编乱造的历史剧中的客串,都会让我叹息,为她的没落而遗憾。中国的女演员,演技好的刘晓庆们,到了老年,要么退回家庭,要么挣扎在不痛不痒的角色,以维持富裕的生活,演员这活计,之于她们,可以是认真的,但已没有了光芒四射的能量。

  这是梅丽尔·斯特里普制造的传奇:17次奥斯卡提名,人过半百,仍然是票房的保证,还有让她绽放的角色等着她。她的成功决定于她的人生态度:这位拿奖拿得手软的女明星,维持着和第一任丈夫30多年的婚姻,相夫教子,举案齐眉。她的人生如此圆满,皆因她对生活的驾驭和自信。

  享受电影,享受生活,顺便再塑造个角色,创造个奥斯卡记录,这是梅丽尔·斯特里普,一个优秀女演员的美丽人生。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