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奥斯卡今年主打怀旧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4:30  南方都市报微博
1929年5月16日第一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现场 1929年5月16日第一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现场
克拉拉-鲍 克拉拉-鲍
1953年伊丽莎白-泰勒和第二任丈夫迈克尔-威尔丁出席奥斯卡颁奖礼 1953年伊丽莎白-泰勒和第二任丈夫迈克尔-威尔丁出席奥斯卡颁奖礼
1979年梅丽尔-斯特里普凭借《猎鹿人》第一次入围奥斯卡,传奇从此开始 1979年梅丽尔-斯特里普凭借《猎鹿人》第一次入围奥斯卡,传奇从此开始

  今年奥斯卡主打怀旧牌,不管是表演环节,还是一些活跃气氛的小手段,都透着浓浓的怀旧意味。那些回顾环节,那些得奖人,还有那些得奖致辞,让影迷们仿佛坐上了时光机,在84年的奥斯卡历史中穿梭———一部部精彩的电影、一个个光芒四射的明星,都曾在奥斯卡历史上留下了属于他们的那一瞬间。

  1989年杰西卡-坦迪凭借《为戴西小姐开车》拿下影后大奖。她也以此成了奥斯卡历史上表演类奖项年纪最大的获奖者(80岁零292天),不过这个纪录被今年的克里斯托弗-布鲁默(82岁290天)打破。另外,奥斯卡表演类奖项最年轻的得奖者是塔图姆-奥尼尔,1974年,11岁的塔图姆·奥尼尔凭借《纸月亮》中的出色表演拿下当年最佳女配角奖项。

  2002年伍迪·艾伦第一次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次出现在奥斯卡颁奖礼上。2001年,9·11震动美国,奥斯卡颁奖礼决定用电影的方式向纽约市民致敬,而最爱拍纽约题材的伍迪-艾伦无疑是最具代表性的电影人。

  伍迪-艾伦为了表达对纽约的喜爱和尊敬,破例出席了奥斯卡颁奖礼。当时,他在台上说的是,“当他们打电话邀请我出席的时候,我一下就慌了。”至于,他为什么不出席奥斯卡颁奖礼,是因为他觉得任何有关艺术的“竞争”都很无聊。今年,他又拿下了一个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而且他也又一次没有出席。

  今年奥斯卡颁奖礼主持人比利·克里斯托的表现引起争议,但是原谅他吧。因为原定的主持人是艾迪-墨菲,但艾迪-墨菲受朋友———原定颁奖礼制作人布雷特-拉特纳的连累(发表反同性恋言论而被迫下课)而请辞,比利-克里斯托临危受命,第九次成为奥斯卡的主持人。能够9次主持奥斯卡,比利-克里斯托自然有他的过人之处。

  专题撰文/ddking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