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奥斯卡之夜谁是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13:05  南方都市报微博
 想象力丰富的网友把朱莉的红地毯照PS了一下,笑翻了围观群众 想象力丰富的网友把朱莉的红地毯照PS了一下,笑翻了围观群众
最佳改编剧本奖得主在台上现学现卖 最佳改编剧本奖得主在台上现学现卖

  南都讯 票房大户被本届奥斯卡拒于门外,没有年轻靓丽的面孔做主持,颁奖礼的收视会不会很惨淡?据最新出炉的收视数据显示,耗时三个半小时的奥斯卡颁奖礼收视人数为3930万,比去年轻微上升4%。

  据称,至少有7600万观众观看了6分钟以上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直播,而ABC官网上的奥斯卡APP下载量达37万次。整个颁奖礼的平淡,引来美国的多家主流媒体的非议。主办方AMPAS的主席Tom Sherak淡定回应:“今年我们没有刻意迎合年轻观众,我觉得挺好的。这就是奥斯卡。”     

  场外的热闹显然比这场颁奖典礼要有趣得多。朱莉叉腰秀腿的霸气从美国蔓延到中国来,这个姿势似乎成了第84届奥斯卡的定格一刻。(综合)

  场内的门道

  收视微涨非议频生 学院主席淡定回应

  据统计,第84届奥斯卡长达三个半小时的颁奖典礼总共吸引了3930万观众,比上一届上涨约4%,18-49岁观众的收视率11.7与去年的11.8也基本持平,收视人数虽位列近五届第二。《纽约时报》称“奥斯卡颁奖礼实况转播的吸引力似乎已不再那么强大”,而《好莱坞报道者》的电视评论员蒂姆·古德曼(Tim Goodman)称颁奖典礼“中规中矩,相比于去年那种巨大的灾难,今年也是一场倒退的灾难”。尽管非议频生,但这已是Tom Sherak担任AMPAS主席三年来,成绩最体面的一届。

  Tom Sherak在颁奖礼结束后心情不错地对The Wrap的记者说:“既然邀请63岁的比利·克里斯托(Billy Crystal)来主持,既然决定用老剧院做背景,这场颁奖典礼走怀旧路线并无不妥,无须刻意讨好年轻观众。”

  上一届奥斯卡学院曾邀请当红明星詹姆斯·弗兰科与安妮·海瑟薇主持颁奖典礼,连Sherak回想起来都认为是一次失败的搭配,“我们是一个有历史的组织。由我们操办的颁奖礼无法脱离自己的气质”。

  韦恩斯坦是最大赢家 《艺术家》扩大放映规模

  北美的观众别希望能很快看到本届奥斯卡大赢家《艺术家》的正版影碟,因为它负责美国的发行公司韦恩斯坦要在影院里再赚一把:把上映规模从966家影院扩大至2000家。该片目前在北美的累计票房已达3180万美元,估计最终票房将轻松突破5000万美元大关。去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国王的演讲》在美国总共获得了1.14亿美元的票房,其中2060万美元的票房是在拿到奥斯卡奖后获得的。

  又是韦恩斯坦。没错,去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及最佳男主角得主《国王的演讲》也是韦恩斯坦公司负责北美发行的。今年拿下影后的《铁娘子》也是韦恩斯坦的片子。英国电影杂志《T atal Film》副主编杰米·格雷厄姆(Jam ieG raham )在接受C N N采访时称:“韦恩斯坦是颁奖季中最好的操盘手,《艺术家》称霸奥斯卡的结果在两个月前就已很明朗了”。

  黑人女星错失影后 有人埋怨有人表示理解

  影后奖项颁出,不少美国媒体认为梅丽尔·斯特里普击败《相助》中的黑人女星维奥拉·戴维斯,可算当晚相对让人意外的结果。第二位黑人影后没有诞生(之前一位是哈利·贝瑞)。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的非裔群体有人埋怨黑人拿奥斯卡奖的可能性依旧很低,迄今只有14位黑人演员捧得过小金人。但也有人相对理性地分析,斯特里普的表演基本无懈可击,而戴维斯的戏份在片中并不占绝对主角地位,而且她的角色在黑人群体中引起了不少争论。

  场外的热闹

  有人留意卡梅隆“露馅”  

  有人学朱莉叉腰秀腿

  场外的热闹让四平八稳的颁奖礼增加了不少趣味。美国T iV o公布了“最印象深刻瞬间”的观众调查,许多眼尖的观众发现卡梅隆·迪亚兹与珍妮弗·洛佩慈搭档颁奖时,那身衣服出了点问题,尽管她设法掩饰,但还是遮掩不住“凸点”的尴尬。排名第二位的是小罗伯特·唐尼带着摄制组上台颁发最佳记录片奖那一刻。梅丽尔·斯特里普拿走影后大奖并致辞的瞬间排名第三,《相助》的奥克塔维亚·斯宾瑟抱走最佳女配角奖的激动表现排名第四。

  而相比之下,让中国观众最欢喜雀跃的也许要数朱莉叉腰露腿的一幕吧。颁奖台上,从朱莉手上获颁最佳改编剧本得主模仿朱莉的秀腿姿势;在台下,《T heT alk》众女主播也纷纷“朝圣”,穿着黑色的侧面高开衩礼服,演绎这一“大开腿”动作。不少网友在家里拍下“叉腰露腿”的姿态,相当有趣。更让人感到欢乐的是,朱莉、皮特携手走红地毯的照片还被网友PS成搞笑照片。还有网友留意到她的暴瘦身形和凹陷的脸庞,但显然还是她的腿更受关注一些。

  相关新闻

  《一次别离》引进内地改名《分居风暴》

  南都讯 记者张麟 记者昨日获悉,成功摘取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伊朗影片《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将有望和内地观众见面。据介绍,该片内地版权已被香港寰亚电影购得,目前正在送审阶段,如无意外,影片会在今年春季登陆全国影院。同时,相关人士透露,由于本片片名直译后过长,所以该片在内地上映会以香港的译名《分居风暴》为准。

  《一次别离》讲述因各自诉求不同导致的一场离婚,获得多个电影节的赞赏。上一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国王的演讲》目前正在内地公映,但票房成绩不算太理想。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南都记者分析,《分居风暴》引进的话题大过票房意义,“通过网络,想看的观众已经看过了。没有强大卡司,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英语片,很难受到普通观众关注。”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