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星蜂拥时装周 T台变味成擂台(图)

周迅(资料图) 周迅(资料图)
范冰冰(资料图) 范冰冰(资料图)

  2012巴黎秋冬时装周即将收官。而华语女星里,今年除了张曼玉、周迅、范冰冰、,还有李小璐(微博)、霍思燕(微博)、张雨绮(微博)、林鹏(微博)、Angelababy新生代明星赶场亮相,而明星们的过度着装也饱受各界争议。

视频:女星组团雷翻巴黎 期待范爷秒杀妖孽 媒体来源:新娱乐在线

  为何今年中国女星会蜂拥国际时装周?她们是通过怎样的途径亲密接触国际T型台的?记者通过连日采访得知,当中大有文章。

  参加时装周 有几种途径

  女星要想跻身国际秀场,并非只有品牌邀请这一门道。某资深时尚人士昨日告诉记者,女星拿到时装周门票的几条途径。

  ■第一类门票品牌邀请

  费用:明星有可观出场费

  座位:贵宾区第一排

  最高档的门票,也是只有张曼玉、巩俐、四旦(赵薇(微博)、章子怡(微博)、周迅、徐静蕾)、双冰(李冰冰(微博)、范冰冰)这一级别的女星才有可能拿到的。是由国际著名服装品牌直接邀请该明星观秀,而且明星与该品牌关系甚好,明星气质也充分符合这场秀。

  ■第二类门票时尚杂志邀请

  费用:无出场费,明星差旅费由合作方负责

  座位:"Itgirl"区

  如果某品牌希望时尚杂志参与报道,该杂志就会提出要求带明星出席。明星则通过资源互换,例如与媒体合作为该品牌在中国造势,于是换取看秀资格。今年的二、三线小花旦,大多通过与《红秀》、《伊周》等杂志合作,获得门票。

  ■第三类门票私人看秀

  费用:无出场费,明星自理差旅费

  座位:视情况,有时没有座位

  纯属私人看秀性质,明星由经纪公司或其赞助人向时装周或品牌索取邀请函入场看秀。主办方向媒体发布的嘉宾名单里,不会有持此邀请函的明星的名字。由于秀场座位有限,这部分明星只能站着看秀。

  她们为何蜂拥而至

  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内共有12本杂志与品牌合作,取得自带明星前往时装周看秀的资格,这也就出现了诸多小花旦蜂拥前往时装周看秀的场面。所以,时装周已经不只是大牌们的专属了。周冬雨(微博)上课期间去了伦敦看秀被批;霍思燕戴着夸张的拿破仑帽被批显老;林鹏吹着勺子样的发型差点被人以为是尚雯婕(微博);最悲催的要数李小璐,居然被国外媒体认成了范冰冰……她们为何要挤着赶场时装秀呢?

  ■为时尚形象镀金

  混迹名利场,时尚的明星总会如鱼得水。如何为自己的时尚形象镀金?时装周显然是一条捷径。《红秀GRAZIA》杂志时装编辑臧雯昨日举例说,除了范冰冰,成功从时装周归来一举奠定自己时尚ICON(偶像)地位的另一位明星就是。最初是以其成名作《武林外传》成为家喻户晓的喜剧明星,初看她并不是公众所认为的标准美女,但是随着她所饰演的角色越来越时尚,被邀请参加Chanel巴黎秋冬时装周,一举从大妞形象华丽变身成为时尚杂志的COVERGIRL(封面女郎)。

  杨幂(微博)去年以新人姿态首次出席米兰时装周就收获不小,不仅结识了Chanel艺术总监和创意总监、范思哲现任设计师,更被EmilioPucci现任继承人Pucci女士邀请到位于米兰的工作室喝下午茶,而在品牌秀后,她更特别为杨幂引荐了该品牌的亚太区老总并请他留下名片,叮嘱杨幂以后有任何需求都一定要打电话告诉他,有任何时尚方面的问题一定会大力帮忙。

  ■吸引国内眼球

  时装周的主角永远是衣服和设计师。但内行人看门道,外行人看热闹,国内观众更热衷吐槽的,还是去到巴黎或米兰的那些中国女星们。这时装周上走一遭,就算被骂,那"吸睛"的效果,也绝对强过许多的绯闻和八卦,回国后,身价少不了要小涨一番。明星们从时装周回国后,媒体报道一律如下:"某女星被设计大师热赞"、"某女星惊艳时装周"……而真相呢?据透露,有些明星只不过由公关引荐去后台和设计师握了个手,照了张相而已。

  有人说如今的时装周已经成为中国女星的海外战场。对于这些争议,刚从伦敦、纽约、米兰三场时装周回来的显得十分淡定:"如果真的是抱着一个上战场的心态去时装周,那么当你还没抵达时,就已经输了。时装周是一个舞台,不是一个擂台。"

  国际时装周

  座位有不同

  不同座位代表不同身份

  据悉,时装周期间,一个品牌发布会的邀请函40%发给来自全球的顶级时尚媒体;30%会给知名时尚买手;10%给品牌邀请的嘉宾;10%给顶级客户;10%备用,能坐第一排的都是地位尊贵的贵宾。

  座位每一排的安排也显示来宾在时尚界的地位,最顶级当然是头排,最糟糕的不是最后一排,而是站位以及没有收到邀请函的人。巩俐、张曼玉、章子怡等国内一线明星,受品牌重金邀请,自然是坐在第一排看秀的VIP贵宾。本组稿件由 本报记者翁桦采写

  低调点,在这里你不是主角!

  过去的年头里,亚洲面孔在时装周上向来不乏代表,如大家最熟悉的张曼玉,几乎年年都准时捧场,上两季被LV设计师视为缪斯的巩俐现身时,也引来现场一阵骚乱。张曼玉、杨紫琼、巩俐,这些老牌明星在国际上的人气,可不是几个杂志封面就能吹嘘出来的,十多年的人气积累以及鲜有的曝光,让她们具备了很高的新闻价值。而后来的章子怡、周迅、李冰冰也以低调的看秀姿态,向前辈看齐。

  直到去年,范冰冰连换近十套衣服,套套出彩,饱受争议的同时,也博得了不少版面。今年,小花旦们将"出彩"精神发挥到极致,变成了"雷人的出位":各种奇装异服,各种争吵谩骂,将看秀演变成了作秀。其实到了时装周,哪怕你是安吉丽娜朱莉,也成为不了主角,即使你坐在前排看,也最好学学曼神(张曼玉)那样衣服简洁得体,不能隆重到喧宾夺主,除非你非要走Lady Gaga的路线。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